不支持Flash

玫瑰首胜再引球队兵权之争升级 土洋三帅暗战四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0:41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广州报道

  尽管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对女足下达了“大赛当前,以稳定为重”的旨意,尽管中国女足在昨天以2比0战胜英格兰取得了2007年的开门红,尽管代理主帅王海鸣一再声称决无夺权之心,但实际情况是,中国女足的帅位争夺战正在广州悄然打响,当王海鸣以“自家班底”赢得四国赛首胜之后,马良行的指挥权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

  夺权之明争

  王海鸣“口是心非”

  在马良行因病回上海休养后,助理教练王海鸣接过了

中国女足的指挥权,在上任伊始,王海鸣就曾表态,自己是来“救火”的,根本不会像外界传说的是借这样的机会夺取帅位。不过,王海鸣似乎颇有些“口是心非”,因为就在昨天的女足四国赛首场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王海鸣几乎派上了自己的全部“嫡系”,也就是王海鸣在国青队带队时的一干年轻队员,而且用来自北京的刘卅取代马良行带队时的头号前锋马晓旭,2比0的开门红,让王海鸣不仅打赢了中国女足2007年的开门红,更打赢了夺权战的第一仗。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已经无法掩饰“胜利”喜悦的王海鸣竟公开表示:“比赛证明了我是有能力带好这支球队的,在我的带领下,我将不会让这支队伍走下坡路。”他的话看上去更像是一次宣言。

  夺权之暗斗

  马良行“以退为进”

  马良行的突然告病是一次“导火索”,他是真的病了吗?记者昨天从内部人士处了解到,马良行的病其实是其本人的“心病”,同时,这也是马良行在权力争夺中一种以退为进的战略。

  记者通过多方打探获悉,在由谁来指挥中国女足征战

世界杯的问题上,中国足协一直有两种不同声音,一是谢亚龙力挺的马良行,二是杨一民力挺的王海鸣。两派之争早已有之,只是在今年才由暗转明。

  不久前,女足发生了袁帆遭领队李飞宇开除事件,而队里人都知道袁帆是马良行亲自挑选的队员,但其能力却一般,对袁帆开刀不过是足协内部“倒马”派的一个姿态,虽然此事最终不了了之,但马良行的帅位却已经动摇起来,在这种情况下,马良行告病离队,就是要退出夺权的漩涡,静候足协的最终决定。

  事实上,马良行在本次四国赛期间归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足协也正是借这个机会给扶正王海鸣一个台阶,只要成绩达标,王海鸣取代马良行就可提上日程,如果成绩不能令人满意,马良行在四国赛之后“官复原职”也就无可厚非。

  夺权之旁观

  克劳琛“静观其变”

  克劳琛以顾问的身份进入女足教练组,这在目前中国女足正处权力纷争的背景下更显敏感,在女足战绩不佳的情况下,克劳琛会走上前台独揽大权吗?记者昨天从内部人士处获悉,克劳琛至少在目前的条件下绝无升任主帅的可能。

  目前,克劳琛已经开始在女足的日常训练中行使自己的权力,那就是给队员们传授技术和讲解战术,不过,经验老到的克劳琛并不急于让自己走到风口浪尖上。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与克劳琛签订的合同一共有两份,一份是女足顾问,另一份是男足国字号球队顾问,而无论是足协还是克劳琛本人都更看重的是后者,因此,在近日,克劳琛也毫不避讳地公开表示:“我来中国并不是想当女足主帅,而是希望能有更大的用处。”言外之意,克劳琛本人并不在乎是否会被足协扶正。不过,足协的用意却很明确,那就是目前的女足只靠中方教练将很难有更大的提高,而请克劳琛做女足顾问,只是想通过这样的一个身份来过度,一旦克劳琛的到来对女足有明显的帮助,那么克劳琛接管女足帅印就是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