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国赛女足轻松取胜英格兰 王海鸣尽遣亲信小将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9: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江(广州1月26日电)

  今天下午,国家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率领中国队在广州女足四国赛首轮比赛中,凭借张颖和韩端在上半场的进球,以2:0击败英格兰队,取得了2007年首场正式国际比赛的胜利。

  一场胜利,可以一俊遮百丑;一场失败,也可四面楚歌,这就是体育竞争的残酷性。主教练马良行曾在亚运会惨败给朝鲜队后,重压之下回家养病,不说辞职,也不说不辞职,静观其变。王海鸣今天用一场胜利证明自己的话:“我有能力,否则领导就不会把队伍交给我。”

  王海鸣在赛后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抖出了他的想法。

  本报记者向王海鸣提问:“前年你也是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在福建泉州参加四国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今天你再次以这种身份参加,中国有句古话叫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此刻你坐在这个位子上有何感受?”

  王海鸣思考片刻回答说:“我和你都是老朋友了,都非常熟悉,大家对我都非常关注,我有能力接手这支队伍,否则领导也不会让我带队,我会带好它的。当马良行回来的时候我会把队伍交给他的。”

  有记者问王海鸣:你计划在今年九月份带出一支完整的

中国队,今天的比赛结果让你看到了希望吗?王海鸣马上纠正道,这是教练组的说法。让中国队在对抗性和传接球能力上得到提高,现在才刚刚开始。比如现在中国队遇到泰国队比赛看不出毛病,但是遇到朝鲜队就暴露出这些问题。

  有意思的是,先前早已经付印的四国赛次序册上,马良行仍旧挂着主教练的头衔,但在今天赛前的出场名单上,王海鸣的名字被填在主教一栏中。

  作为代理主教练,王海鸣今天有权利冒险用自己的一套,实践深受足协信任的克劳琛的理念。他几乎都启用年轻队员上场,最明显的例子是,他用国青队时他带出来的张颖首发上场。此前在马良行手下,张颖集训时上名单,比赛时却上不了名单。今天张颖用进球回报了王海鸣,而以前经常替补上场的老队员刘亚莉今天只能坐在看台上。

  事实上,王海鸣自己也知道今天中国队的首场胜利,仅仅是让他喝了一杯加色素的橙汁,英格兰队的两名主力前锋没有上场。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前奥运冠军德国队、美国队,尽管只带了年轻队员来华,却都是不好惹的,所以王海鸣现在表态说:“我们要低调,继续低调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