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海鸣“改版”中国女足 起用新人张颖张彤成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8: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王海鸣已经开始了自己对中国女足的改造,昨天上身穿着红白运动服,下身着淡黄色休闲裤和深色皮鞋的王海鸣与其他几名助理教练和替队员先进场坐在教练席上,一切看来除了缺少马良行外,似乎没有什么两样,但是王海鸣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改变,让人看到了他改造中国女足的野心。

  岳敏与曲飞飞分别出现在后腰和右前卫,在任丽萍、潘丽娜缺席的情况下出现的新的中场搭配,这样的变化无可厚非,但是将在亚运会上有不错表现的王丹丹与中场主力毕妍弃之不用,起用小将张颖和施萌雨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上海小将张颖虽与马良行有同乡之谊,但在马良行执教期间,张颖却没有首发的机会,她在开场4分钟时进球为中国队夺得先机,也使王海鸣用新人的决心得到了回报。在上半场的两粒进球后,英格兰队发动了凶狠的拼抢,一直压着中国队打,王海鸣也在场边不停对队员大喊指挥,但当岳敏体能消耗太多,需要中场有一位强对抗型的中场分担时,王海鸣将施萌雨换下,但却出人意料地换上了小将张彤,而不是中场主力毕妍。

  对于中场的改造如此明显,让人想起王海鸣不久前提到的女足新思路新发展,当有人问到

中国女足的改变是否能在今年9月的
世界杯
前完成,王海鸣立刻纠正:“对于女足的改造是教练组定下的,不是我王海鸣一个人来改造”,接下来才回答“9月的世界杯之前,女足的训练都会向在高对抗小空间逼抢的情况下进行快速的传接球这种方向去发展”。王海鸣改造女足的动作看来已经让他进入了状态,但是有些记者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在向王海鸣提问时,却叫成了马指导,而王海鸣稍一愣,很快自我解嘲地说:“没事儿,都还没习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