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四国赛首战告捷 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有望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来自德国的主裁判比比亚纳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之后,坐在教练席上的王海鸣赶紧起身与其他助理教练一一握手庆贺,他的每一丝笑容里都透着不可言状的喜悦。马良行“病休”,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他来说显得弥足珍贵。

  如果剩下的两场比赛,中国女足能继续高歌猛进,“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或许就将变成“主教练王海鸣”。一切皆有可能。

  煞费苦心的安排

  马良行没有期限的“病休”让足协的领导逐渐产生了“换马”的决心。而屡次临危受命的王海鸣成了替代马良行的第一人选。

  26日下午,当记者拿到

中国女足的出场名单时,在主教练一栏赫然写着“王海鸣”的名字,而且还配有他板板正正的签名。更令人吃惊的是,被中国足协以25万美金聘来的顾问克劳琛并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比赛开始后,他直接走上了主席台。

  王海鸣对此的解释是:克劳琛自己要到看台上,“他说在看台上能观察得更清楚。”听完这样的解释,很多记者都笑了。

  赌博式的颠覆

  让所有人都能看到队伍的改变,这是王海鸣要通过比赛反映出来的第一要素。与英格兰队一战,王海鸣派出的首发阵容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舍弃马良行时期的老将,起用王海鸣2004年

世青赛一手带出的年轻队员,实行队伍年轻化。

  据统计,首发球员中的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岳敏、张颖、刘卅等都是2004年世青赛适龄球员,这个阵容平均年龄竟然只有22.9岁,可称得上是一套全新的青年帮阵容组合。而像刘亚莉、刘华娜以及王丹丹等马良行时代的主力队员,全都上了替补席。

  王海鸣赌博式的颠覆获得了成功,顶替王丹丹出战的张颖率先为

中国队得分,而翁新芝、周高萍、刘卅等年轻队员也都表现得非常突出。

  言不由衷的表白

  获得开门红的王海鸣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几乎成了他一个人的独角戏。

  此前,王海鸣曾经说过,他希望能在9月份之前将中国女足带到一个新的高度。有记者问,战胜英格兰队之后,是否坚定了他的这种信心。王海鸣回答得非常圆滑:“我之前是说教练组有信心将中国女足带到一个新的高度,而不是说我王海鸣能做到什么。我说的这个教练组还包括马指导。”他还表示,与英格兰一战,马良行也都参与了战术制定,“我们在赛前达成了共识。”25日上午,王海鸣还表示,因为马良行关机,他一直联系不到“马指导”。

  几次临危受命都是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亮相,很多人都为王海鸣抱不平,但他表示并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其他的我不想多说,我只能说,我有能力保证这支队伍不走弯路,可以让这支队伍继续向上走,我可以把一支完整的、不受损失的队伍交给马指导。”

  病床上的马指导还会回来吗?进球功臣韩端说:“进球献给马指导,希望他能早日回来。”所有人都在等待。但中国足协和王海鸣会继续等下去吗?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