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重压之下收获信心 克劳琛罕见高调评价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7、08,对于中国足球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所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为此,中国足协曾出台一个0708计划,主要就是针对女足以及国奥队。中国女足与英格兰一役,从某种意义上讲,是0708计划的首场战役,可谓意义重大。2-0,中国女足轻松获胜,赛后谢亚龙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在动荡时期,2-0的比分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一个稳定军心的作用,就好比是一个定心丸。

  2007年中国女足的首场正式比赛,足协领导悉数到场观战。笔者注意到,坐在主席台上的谢亚龙在中国女足攻进第一个球之后就离开了,直到下半场开始之后才回来。在以往,谢亚龙离开几乎都是在中国队比赛落后的时候,而且离开就从未回来过。而这一次谢亚龙的离开与回来都显得十分轻松。

  2-0轻松获得开门红,对足协意义同样很大。对于本场比赛女足的表现,谢亚龙的言语仍然不是很多,但可以读出他的心情的确不错,“从结果来看是让人满意的,更可喜的是看到了女足一些积极变化。这证明我们前段时间的集训是有成果的,尽管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我希望改变做到更好。”

  与此同时,女足队伍当中另一个受关注的人物就是克劳琛。德国老人只是表示

中国女足今天打了35分钟的好球。我们知道,以往克劳琛对女足的评价从来都很低,今天的言论对于女足来说无疑是一个很高的评价。另外,克劳琛还表示,今天中国女足的进攻套路比较多样,不再单一,“只是下半场体能下降后,接应转移做的不够好。”

  对于克劳琛的一番点评,内部人士似乎也看到了某种信心,并表态称,这说明女足的改造是着有成效的,今天打35分钟的好球,以后就会有45分钟、60分钟、甚至是90分钟的好球。

  (文三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