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帅直言中国队缺乏创造力 王海鸣强调重点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8: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在昨天举行的女足四国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包括中国队、美国队、德国队以及英格兰队4支参赛球队主教练齐聚一堂,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球队的备战情况。

  据悉,除了中国女足外,其他3支参赛球队都是以青年军的阵容来华。四国赛卫冕冠军美国队主教练瑞恩表示,美国队主要是为9月份的世界杯练兵,锻炼年轻队员,并没有太大压力。他表示美国队今年世界杯的主要对手是德国队、巴西队、中国队和朝鲜队等队伍:“德国队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之一,也是美国队最难打的对手。巴西队如果能发挥出在奥运会上的水平,也将难以对付。中国队有韩端、马晓旭等出色的前锋,又是东道主。朝鲜队同样有出色的队员。”

  德国队主教练奈特认为参赛的4支球队都很强,今年的四国赛一定很精彩。雪藏了近一半主力的德国队,此行的主要目的也是考察年轻队员。谈到刚刚上任的

中国女足德籍技术顾问克劳琛时,奈特说:“我对他并不了解,希望他能带给中国队一些有益的经验。”

  中国队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说:“3个对手实力都很强,本次四国赛中国队的任务就是认识世界,丰富经验,寻找差距,打出最高水平。作为

世界杯前的一次重要练兵,中国女足会有一些新面孔出现。”

  瑞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委婉地表示,中国女足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球员们缺乏创造力。瑞恩说:“我常跟球员们说足球比赛就像音乐一样,除了听曲子之外你们还必须加入自己的东西,创造自己的旋律。我从不要求她们在场上只听我的指示,而是让她们学会创造自己的东西。至于中国队,她们的中场缺乏创造力,虽然她们组织得并不坏。”他还表示,他最欣赏的球员是中国队的白莉莉,因为她就是典型的有创造力的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