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健强:退役女足球员会有保障 玫瑰5年内走出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作为足协女子部主任的张健强,是怎么看待中国女足未来走势的呢?“如果说三年短点,那么,五年后,中国女足将走出现在的低谷,我们现在的人才储备将为女足重新的崛起提供保证。”张健强如此表示。

  “女足现在的基础发展要比前几年好很多,我们不仅建立了U18、U16的联赛和锦标赛,还设有U14足球节和中学生联赛等赛事体系,为青少年女足发展搭建了足够的平台。”青少年女足有序的推广发展是否与1999年的辉煌有关?张健强却遗憾地否认了这一假设,“很可惜,我们错过了那次机会,但如果为女足发展确立一个方向明确的定位,并坚持下去,女足重回世界顶级这一点大家可以放心。”

  张健强认为,女足运动的下一步发展必须走入学校中去。“我们已经在和教育部洽谈,只有占据了学校,女足运动才占据了生存空间的大半壁江山。如不解决好运动员正常教育,凭什么家长会送女孩子来搞足球?我们不能只讲竞技成绩,也必须把社会责任考虑进去,一定要为女足球员日后的出路做更多的打算。”

  本报记者沈雷

  (本报广州1月25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