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劳琛直面敏感话题 对转岗当女足主帅问题不置可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一场热身赛中,以0比1负于提前到达广州备战四国赛的美国队。克劳琛首次以中国女足顾问的身份坐在场边看台上认真观看了整场比赛。

  这是女足国家队结束高原集训抵达广州后的第二场热身赛,也是第二场失利。女足四国赛开始之前遭受热身赛的两连败不仅有点“出师不利”的味道,在国家队最近风暴迭起的背景下,更让人对队内气氛有所猜测。不过暂时代替生病的主教练马良行指挥了整场比赛的助理教练王海鸣却表示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比赛比我想像的要好,队员们在前段时间重点练习的快传快接方面做得比较好。”

  顾问克劳琛穿上了和教练组其他成员一样的队服独自一人坐在了看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甚至连坐的姿势都没有怎么变过。在观看比赛的同时,克劳琛还很认真地做着笔记。赛后他表示,自己只是根据教练组的要求,观察相应队员的表现,看来克劳琛已经很快进入了他的工作角色中。

  人在广州的克劳琛也不忘记表达对正在上海住院治病的主教练马良行的问候,“对于我来说,最遗憾的是不能在这里见到主教练马良行,我知道他的身体不好,希望他能尽快康复回到队里来。”

  第一次执行自己的新职责,克劳琛尽管在嘴上说对

中国女足还很不熟悉不好评价,但他还是把比赛看得很仔细,而他解读比赛的能力也在这时很好地体现了出来:“美国队是个很强大的对手,能力很强,比赛的上半场中国队发挥很出色,没有给美国队太多的机会,而下半场由于更换了非常多的球员,球队的进攻和防守结构发生了变化,所以也导致了失球。”

  此前有媒体评论这次四国赛美国队派出的都是年轻队员,使得中国队热身

世界杯的质量下降,对于这个观点,克劳琛却不尽赞同。“我觉得这支美国队虽然年轻,但队员都很有能力,从比赛中看得出来她们的斗志都很高,非常渴望胜利,不能因为她们的主力没来就掉以轻心。”

  在接受

中央电视台的采访时,克劳琛表示,如果足协真的请他担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他会考虑。不过目前不管是足协也好,还是球队也好,并没有人向克劳琛提过这件事情。而对于队员们来说,克劳琛的到来无疑给球队注入了新鲜的活力,这位德国教练的亲和力也让队员们放了心。“现在只希望乱七八糟的事情能赶快过去,队内恢复以前的平静,大家能好好地把比赛打完,还有最重要的——马指导赶快病愈归队。”一位队员笑着说。

  (本报记者陈晶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