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良行确诊为血管瘤无大碍 接受保守治疗无需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马良行被检查出血管瘤——昨天,当这一消息被某网站披露后,立刻成为不少媒体版面的焦点。不少人不无担心起来:马良行是不是病得不轻,不能再回到赛场了?

  其实,从现在检查出来的结果看,问题并不像外界所说的那么严重。用医生的话说,“血管瘤”是一个可大可小的病。小则对身体没什么影响,大则可能有生命危险。而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马良行心脏上检查出来的血管瘤,问题还不是很严重,还没到非要手术不可的地步。据了解,马良行只要接受保守治疗,接下来在日常生活中适当加以注意的话,血管瘤的问题不大。也就是说,外界在报道马良行的“血管瘤”病情时,有夸大和渲染的成分。

  其实,心脏病只是马良行目前体内多种病的一种。由于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再加上在国家队压力太大,而且处处受气,心情不愉快,所以,身体状况原本就不佳的马良行自然病倒了。据医生介绍,精神状态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马良行的身体状态。也就是说,马良行先前出现的“失眠”、“胸闷”等症状,与长时间精神状态不佳、心情压抑有很大关系。如今,除了检查出心脏的问题外,马良行的肺部等多个部位也被检查出了病情。

  尽管身体状况不佳,但从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马良行暂时还不需要接受手术等治疗手段,接下来将以静心休养、中药调理为主。根据医生的嘱托,最近一段时间,马良行不能受到太多的打扰,要确保休息,并且需要一个健康愉快的心情。所以,当昨天老部下孙雯、潘丽娜提出来要看望马良行时,被老马婉言谢绝了。

  自从马良行病倒后,孙雯和潘丽娜就很牵挂恩师的病情。不过,既然老马提出来不希望她们来看望自己,想好好休养一段时间,“听话”的孙雯和潘丽娜也只好把祝福放在心里。

  因为不必再去操心

中国女足的事务,马良行终于可以安心休养了。“我每天可以睡到上午,甚至接近中午。晒晒太阳,没有人打扰,难得有这样的清静日子。”马良行说,“尽管身体情况还是不太好,但睡眠得到了保证,精神状态的确好多了,我感觉我的气色也逐渐好了起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