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热身0比1不敌美国队 王海鸣直言要向克劳琛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1:57  燕赵都市报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黄埔体育馆与美国女足进行了一场封闭教学赛,面对这支美国“二队”,尽管有克劳琛在看台上坐镇,但中国女足并没有太多得分机会,最终以0:1不敌对手。

  马良行因病回上海就医,女足事务由助理教练王海鸣全权负责,本场教学赛也由王指挥,技术顾问克劳琛则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由于美国队强烈要求本场教学赛必须封闭,媒体都被堵在黄埔体育馆外围。

  对阵年轻的美国女足,临时主教练王海鸣上下半场派上了截然不同的阵容,上半场主力、下半场替补。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以右路为主要进攻方向,但女足在中前场并没有表现出默契的配合,也没有取得好的射门良机。直到第32分钟,中国队才有一个任意球射门机会。而最好的得分机会出现在第41分钟,曲飞飞与刘卅再次以快速传接球突破对手,进禁区后没人盯防的曲飞飞右脚射门,可惜球被美国门将没收,中国队浪费了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只能以0: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易边后,马晓旭替换下上半场没有任何作为的韩端,中国队后卫线也全部换上全新面孔,来自河北队的王坤担任中后卫的位置。阵容进行大调整后,

中国女足被美国队压在半场,并在下半场仅进行了6分钟时便失球。此后中国队的进攻依然未见起色,直到比赛最后的10分钟才偶尔对斯库里把守的球门有所威胁。

  全程观看了比赛的克劳琛也对女足有了一个初步印象,“今天的对手很强大,不能因为个别球员缺席而说他们实力下降。不过中国队上半场发挥很出色,没有给美国队机会,只是下半场更换球员后,进攻节奏发生了变化。这是我来后看到的第一场比赛,对于中国女足并不是很了解,要等到四国赛后才有比较多的了解。四国赛的结果也不重要,主要是通过四国赛来积累更多的经验。”

  克劳琛:我将尽快进入角色

  女足昨天的表现给克劳琛留下了一个大概的印象,在看台上全程看完了女足的比赛,赛后克劳琛表示,他希望尽快融入中国女足。

  整场比赛,克劳琛都呆在看台上,全面地观察了解队员,对球员的基本特点和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有个基本的了解,而王海鸣对克劳琛也非常配合,派上了几乎所有能派上的球员,让克劳琛全面考察。

  赛后,足协临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几乎成了克劳琛的个人发布会。克劳琛表示他将尽快熟悉球队,希望尽快融入中国女足,对教练组的工作提出自己的指导意见。

  克劳琛能给女足带来什么?克劳琛说:“希望提高她们的技术和身体素质。中国女足是一支非常年轻、有活力的球队,球队的风格是速度快、三角短传配合、反应敏捷。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比较先进的打法。”

  对于他将取代马良行的传闻,克劳琛强调:“我只是名顾问而不是教练。我要做的就是针对一些不足之处给教练组提出意见和办法。”

  瑞恩高调称赞中国女足

  虽然赢球,但美国队主教练瑞恩还是对中国女足大加赞扬。

  美国女足目前也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雅典奥运会功勋教练海里希“退役”后,助教瑞恩接过了教鞭。因此对于四国赛的目标,瑞恩承认,参加四国赛的目的是锻炼队伍,

世界杯才是终极目标。

  瑞恩同中国女足打了多年交道,对中国女足的特点,他早已烂熟于胸:“她们的速度飞快,几乎可以让对手陷入绝望,和她们比赛时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按照中国队的实力,她们有能力赢得任何一项冠军。”不过,如今的女足早就今非昔比,昨天瑞恩的球队就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战胜了中国女足。

  王海鸣:向克劳琛学习!

  这是王海鸣在公开宣布担任临时主教练后第一场带队比赛,声称要还给马良行一支“更有激情的球队”的王海鸣却在首场亮相中收获了一场失败。赛后,王海鸣评价说踢得要比想像中要好,许多方面还需要向克劳琛学习。

  “队员们体现在场上的能力比我想像得要好,在上半场比赛中我们采用了主力阵容,不管是整体的攻防和快传快接,快速思维上队员们做得都比较好,在场上也体现出了我们的优势,应该说上半场完成得还比较出色。下半场我们换上了很多年轻球员上场,主要是希望能够让每个队员都获得出场的机会,让教练组通过这次比赛机会来观察和考察我们的队员,比分是次要的,总体感觉队员们的精神面貌还不错”,尽管女足在场上并没有多少得分机会,也没有打出多少默契配合,但王海鸣还是将赞美之辞送给了队员们。

  观看了一场比赛的克劳琛还无法对女足作出完整的评价,但在以后的日子里,克劳琛将会更深入地融入到女足当中,如何同克劳琛进行沟通合作也成了摆在女足教练组当前的问题,王海鸣表示:“我们教练组会在一些方面借鉴克劳琛先生在这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不管是后卫线,包括进攻防守和综合方面的优势,毕竟他现在是球队的技术顾问,我们在这方面会有很多的交流。”(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