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球迷无私精神让人感动 希望武汉成女足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7:18 武汉晚报
杨一民:球迷无私精神让人感动希望武汉成女足主场
(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为获得“中国展望”小学赠送器材)
杨一民:球迷无私精神让人感动希望武汉成女足主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杨一民:球迷无私精神让人感动希望武汉成女足主场

(飘满彩纸的会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日,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来汉参加2007年女足世界杯武汉赛区一周年倒计时启动仪式,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杨一民表示:“中国足协期待明年世界杯时中国队主场能放在武汉。”

  近期目标是奥运

  记者:在今年初接手女足工作以前,你对女足工作有多少了解?

  杨一民:20年前,当我还在北体大搞科研时,就从事过女足运动的研究工作,当时世界足坛还在为女性是否适合从事足球运动而争论,多数认为女性的身体结构不太适合足球运动。

  记者:那你的看法呢?

  杨一民:现在女足运动的快速发展已经说明了那种观点的错误(笑)。

  记者:请展望一下明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的前景。

  杨一民:中国女足的实力虽然不是顶尖的,但我们是东道主,只能借助主场的优势,发扬拼搏的精神,争取更好的表现。毕竟我们的近期目标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

  女足未来不是梦

  记者:困扰中国女足发展的因素有哪些?

  杨一民:首先是中国女足的发展仍不为球迷所关注;其次,女足市场的开发也存在困难,这是最主要的问题。当然,世界女足强国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

  记者:你认为中国女足何时能重返世界一流?

  杨一民:只要按照现在的规划走下去,中国女足一定会重新站起来的。我想,到下一个世界杯或奥运会周期,中国女足将具备与世界强队抗衡的实力和技术。

  女足向往武汉

  记者:你对武汉有什么印象?

  杨一民:2004年奥运会外围赛,我当时随国奥在武汉待过一阵子,亲眼目睹了中国队的失败,但也感受到了武汉球迷的风采。当时的场面非常感人,祥子(前国奥主帅沈祥福)都掉眼泪了,武汉球迷“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的无私精神让人印象深刻。

  记者:明年世界杯,武汉将承办4场小组赛和2场1/4决赛,足协会将中国队的主场放在武汉吗?

  杨一民:2003年女足世界杯前,武汉曾举办了远东女足四国赛,当时我虽然没有来武汉,但听说中国队参加的3场比赛每场都超过了5万人。女足的姑娘们经常对我说,她们对武汉很向往。中国足协希望中国队的主场能放在氛围最好的地方,而武汉就是这样的地方,但这一切还要看明年3月的抽签结果,我们还是一起共同期待吧。

  记者朱文秀 马万勇 周飞

  链接:

  五赛区同步启动倒计时

  上海:招募志愿者

  上海赛区倒计时揭牌暨志愿者招募仪式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举行,随后进行了上海赛区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

  天津:进展顺利

  天津赛区的一周年倒计时活动在天津体育馆前广场举行,当日,女足世界杯天津赛区组委会也宣布成立。目前各方面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成都:

熊猫作大使

  成都赛区的一周年倒计时活动在成都红星路广场举行,成都赛区的“形象大使”——大熊猫以各种姿态和足球亲密接触给倒计时活动增添了色彩。

  杭州:全面启动

  杭州赛区的一周年倒计时活动在杭州武林广场举行,浙江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表示,浙江赛区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