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决赛掺杂个人恩怨 图拔福拉多赛前暗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明天的足协杯决赛,不仅仅是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的对决,还掺杂着塞黑人图巴和福拉多的个人恩怨。赛前,福拉多为了避免和图巴见面,硬是在体育场外等候了十多分钟,直到图巴坐上了大巴,福拉多才走进场内。(点击参加有奖调查,赢取大连实德全体将士签名冠军战袍)

  就在福拉多刚刚来中国执教的时候,图巴和福拉多的较劲就已经开始,福拉多说:
“我执教红星的时候,和图巴执教游击队的战绩相比占据优势。”而图巴则反驳:“我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执教了9年,夺得了10个冠军。”言下之意自然不言而喻。

  不过,两个人在中国的第一回合较量却以图巴失败而告终:福拉多率队夺取联赛冠军,图巴执教的鲁能只获得第三,而两个队交手两次,鲁能也是一平一负。所以,这次

足协杯决赛对图巴来说就是挽回颜面的重要一战,而福拉多则很想给图巴致命一击。

  也正因为这种紧张情绪的存在,福拉多刻意回避了和图巴的见面:当鲁能

泰山队还在训练的时候,大连队已经提前10分钟来到了泰达体育场,但他们只是静静地等待鲁能训练完并离去,然后才依次走入场内。

  本报记者宋国庆王健(塘沽11月19日电)

  尊敬对手的最好方式就是打败他 关键战役福拉多要出怪招

  已经执教了一个赛季,福拉多的风格在大家看来也略知一二,性格内向的他在训练中一向是规规矩矩,一个主力阵容在这个赛季并没有较大的变化。不过,面对本赛季最后一场关键一战,福拉多似乎想出点怪招打败他的同乡图巴。

  今天下午的训练中,除了安迪尔森因身体不适缺席外,其他来到天津的队员都出现在训练场上。对抗训练时,福拉多不断更换场上队员的位置,在最后的半场攻防中,中场是更

  换最频繁的位置,李明和赵旭日也多次调换位置,福拉多则最关心后腰位置,场上不时地大声喊着。另外,后卫线和前锋线也频频走马换将,刚刚伤愈的小将冯潇霆和在足协杯中表现出色的马帅表现活跃。看上去,实德明天真有可能会变阵。

  面对众多记者的采访,福拉多表示:“竞技比赛谁都想赢,我也一样。我很尊敬我的同乡图巴,而尊敬对手的最好方式就是打败他。其实不仅是明天的比赛,我们每场比赛都想赢,如果谁没有这种欲望就别干足球了。”

  图巴因为受罚不能到教练席上指挥,而郑智和巴辛停赛,有记者问“这是不是意味着胜利天平已经向实德倾斜”时,福拉多显得有些激动,“我不那么认为,这不是什么不公平或者打破平衡的问题,泰山队是在外战中出了问题导致被罚,不是在国内赛场出了问题。如果非要说什么的话,只能说我们比较幸运。”本报记者宋国庆王健(塘沽11月19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