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十运男足国庆休假一天 目前体能训练打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5:32 生活日报

  自从9月22日齐集济南以来,省十运男足决赛前的最后一期备战已经进行了一周了。今天,主帅殷铁生决定给大伙放假一天,就算是国庆长假的缩微版了。弟子们获准小休,但殷铁生却是人歇心不歇,对十运队过去一周的备战、对队伍接下来的备战计划,以及最终的定位,他都必须作出更周全的计划。

  昨天的训练是一周以来量最大的。上午进力量房、下午拉到省体外场练足两个小时
,队员们感觉这一天的体能训练已经给调到顶点了。如此魔鬼训练,殷铁生解释说:“队员们来自我省的3个俱乐部,他们的体能完全不在一个状态上,原本我们是希望从体能到阵容磨合逐步展开的。但是泰山队临时征调了5个球员,我们决定调整计划,还是先把体能抓好,等他们回来再进行整体演练。”

  由于全运会足球比赛没有平局,定位球和点球等专项训练就显得格外重要,过去一周里,殷铁生曾分期分批地进行过有针对性的训练,接下来转入技战术演练之后,这种训练只会更多。

  1979年山东队曾在全运会上一举夺魁,当时殷铁生还是队员。1997年八运会,殷铁生作为主教练带队出征,又把冠军奖杯给抱回了家。九运会山东队拿到第三,

十运会殷铁生再次执掌全运队教鞭,他的斗志无需激发,“足管中心给我们定的是打进前四就算完成任务,但这肯定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这群小伙子在同年龄段中能力突出,我们在内心深处都有冲击冠军的愿望。”

  “职业联赛举行至今,各地都产生了一批好苗子。我们的队员能力很突出,但却缺乏辽宁队那种拔尖球员。人员组成上的缺憾我们会通过调整技战术细节来完成,目前的体能训练是在打基础,接下来的整体捏合将是一个更为严峻的任务。”

  本报记者 李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