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金牌杀手再度发威 及时“羽”是国际“天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5 济南时报

  本场比赛,鲁能泰山队“金牌杀手”李金羽再度发威,他在上半时的进球打破了场上僵局,泰山队最终获胜,大羽称得上是居功至伟。只是在谈到自己已经被冠以“上海足球天敌”的称号时,大羽连称“不敢当”,“我只是一名前锋,在场上的职责就是进球,打什么对手都一样,而且也谈不上我打哪些球队进球容易、打哪些球队进球困难,这些称号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

  话虽如此,但自从转会鲁能泰山队以来,李金羽在随队对阵上海申花、上海国际两支球队时,进球率确实惊人。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半中,鲁能泰山队先后五次在国内赛场上遇到上海申花,李金羽三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一个人便攻入了泰山队全部八粒进球中的六粒;而在去年的联赛中,泰山队主场4:2大胜上海国际队时,李金羽便有一球入账,本赛季揭幕战,泰山队又是依靠李金羽在最后时刻的进球2:1主场力克国际队,如果再加上本场比赛的进球,李金羽转会泰山队以来在上海国际队身上也已经取得了三粒进球。一年半的时间打入实力强劲的上海申花、上海国际九粒进球,难怪有人称李金羽为“上海足球天敌”。

  谈到本场比赛的进球,大羽认为应该归功于队长李小鹏的精彩助攻,“来到泰山队这么长时间了,我和小鹏之间已经有了很深的默契,当时小鹏一拿球我就知道他要往哪里传,于是赶紧起动,等我跑到了位置小鹏的球也已经传过来了,最后的进球就变得很简单了。”事实上如果不是国际队外援阿达姆斯在下半时的一次救险,李金羽本场比赛很可能会攻入个人的第二粒入球,如果那样的话,他在过去的一年半中对阵上海申花、国际两队时的进球将达到惊人的两位数。尽管李金羽本人不愿意接受“上海足球天敌”这样的称号,但事实上他确实是鲁能泰山队在挑战上海滩双雄时最为锋利的一把尖刀。 记者 李志刚 訾言 (时报上海8月10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