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伊朗强势进军德国 德黑兰记载历史性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劲旅伊朗队在主场凭借后卫诺斯拉蒂在下半场刚开始的一记头球,最终1-0小胜巴林,并以五战四胜一平的骄人战绩提前一轮晋级明年的德国世界杯,伊朗首都德黑兰赛后立刻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几十万疯狂的伊朗球迷赛后聚集在首都德黑兰的街道上欢庆伊朗足球这一历史时刻,汽车的鸣笛声、球迷激动的叫喊声以及四周燃放的烟花爆竹声交织在一起,让这座城市真
正成为伊朗球迷享受足球的天堂。

  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得伊朗队五战过后积13分,继续领先率先出线的日本一分,排名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B组首位,而巴林队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领先目前五战皆负的朝鲜4分,稳获小组第三,将与另与小组的第三名先打附加赛,再与中北美洲的球队争夺半个出线名额。

  本组两支球队提前一轮晋级的事实也正好说明了两支球队在亚洲超强的实力,他们也将会在明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充分展示亚洲足球的竞争力。7万名痴心的伊朗球迷在阿扎迪球场亲眼目睹了球队出线的历史性时刻,他们情不自禁的在球场点燃了烟花,享受足球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和自豪。

  尽管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稳获出线权,但保守历来不是伊朗人的性格,他们在本场比赛自始至终利用强大的攻势压制巴林队的反击,仅仅在开场15分钟之内,伊朗队就获得了7个角球的机会,但要想击败巴林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这支迅速崛起的西亚劲旅频频利用前锋的速度威胁伊朗队的球门,但主场作战的伊朗此战志在必得,出色的防守体系成功瓦解了巴林人的偷袭,并且最终在下半场刚开始由诺斯拉蒂接赞迪开出的任意球,攻进全场唯一的进球,使得伊朗队顺利晋级德国世界杯。

  在国际足联排名榜上排名18位的伊朗队也成为全球第二支进军德国的队伍,足球也理所当然成为这个伊斯兰国家的第一运动。伊朗总统在现场看完这场比赛之后当即表态,将重奖为国家赢得巨大荣誉的这支国家足球队。

  伊朗队今晚的成功晋级也将是该国历史上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他们首次出线还要追溯到20多年前的阿根廷世界杯,随后98年通过附加赛击败澳大利亚,跻身法国世界杯32强,但是小组赛后便打道回府。

  (杰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