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首轮:中邦轻敌建业翻盘 裁判两头不讨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20 大河报

  首席记者 张耘培

  本报上海专电 前天晚上同建业队的比赛是中超新军中邦在上海滩的“首映式”,结果,马良行为自己的轻敌大意付出了代价,时隔6年故地重游的殷立华则上演了一出“完美翻盘”的好戏,河南建业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3球,最终以3∶2淘汰中邦。进军6月份足协杯第二轮的河南建业队对手将是“老冤家”迟尚斌执教的深圳健力宝队。

  裁判两头不讨好

  上海中邦新赛季的“首映式”吸引了1万多球迷到浦东源深体育场来捧场。马良行、范志毅、申思、张效瑞等等这些上海滩足坛大腕的风头却被当值的国际级主裁判张雷尽数夺去,因为他的错判、漏判左右了整个比赛的进程。

  开场第13分钟,河南建业队李琛带球突入禁区被上海队后卫王凡直接踢倒,张雷对此却视而不见。上半场第38分钟,上海队传中,赵鹏迎来球的方向将范志毅卡在自己身后,范志毅在无球状态将赵鹏推到,张雷却判赵鹏犯规,送给了上海队一个“莫须有”的点球。刘德全将点球罚进,上海中邦队1∶0领先。

  下半场不到1分钟,张淼在对方三四名队员的围攻下将球传给右路的薛飞,薛飞禁区外一脚力量不大的推射被上海门将托了一下后慢慢滚进球门远角,建业队将比分扳平后,上海队越打越急躁。

  第56分钟,李琛禁区外远射,上海中邦门将董雷犯下第二个低级失误,居然让皮球脱手,刘翔抢第二点,董雷只能将他扑倒。主裁判张雷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鸣哨判罚点球。薛飞主罚,皮球击中横梁弹进网窝。看着建业队将比分反超,“黑哨,黑哨!”源深体育场内1万多名球迷开始狂嘘裁判。

  张雷本场比赛共出示了5张黄牌和1张红牌,上海中邦的外援迪迪尔吃了两张黄牌,在第63分钟时被红牌罚下。

  刘翔最来电

  说来也怪,一打足协杯,刘翔就来电,在前天晚上的比赛中,刘翔为建业队创造了一个点球并贡献了一个单刀。

  殷立华一直很器重刘翔:“他是一个很有天分的球员,但是,在赛场总好像有一层窗户纸捅不破,一旦开窍,这小子必成大器!”殷立华说的这层“窗户纸”就是临门一脚的处理。

  不过,刘翔在最近几年的足协杯赛上却是异常神勇。2003年足协杯首战对江苏,第二轮对辽宁,都是在禁区内硬是逼着对方屡屡出现低级失误,他灵光一现捅破临门一脚这层窗户纸。

  今年的足协杯也是一样,“李琛一打门,我就往禁区内跑,看到门将扑球,我脑子突然一亮,有了!”不过,脑子一亮后的刘翔接着就是眼前一黑,扑球脱手的董雷出手特狠,刘翔的右臂竟然让他给摔脱臼!第65分钟,刘翔接王寿伟一个半高传中后摆脱防守形成单刀,他冷静地趟过守门员将球送入空门。以10打11的上海中邦在第83分钟由外援班宁打进一粒无碍比赛大局的进球。建业队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2。

  “小马哥”哭笑不得

  演砸了的“小马哥”马良行赛后哭笑不得,“今天这支球队我感觉不是我所带领的中邦队!”他对队员们在赛场上心态失衡后的“变态”表现大为不满。

  马良行雪藏了杨琳、张效瑞两名中前场绝对主力,而让后防中坚范志毅突前打前锋,但是,随着比赛进行,中邦队队员心理发生极大变化,马良行连续派上张效瑞等3名队员后依然没有改观。

  获胜后的殷立华则没有一点高兴的样子,他将这场胜利定性为“完全放开后的以弱胜强”。他表示“这不是中邦队真实水平,建业队只是完全放下包袱,队员用积极拼抢赢得一场胜利而已。

  的确,建业队目前最为缺乏的中场组织者和强力前锋还没有到位。建业队在后面联赛中的路会更加艰辛。

  在其他比赛中,实德3∶0胜延边,厦门2∶0胜舜天,广州2∶0胜亚泰,国际1∶0胜五牛,现代1∶0胜有有,武汉2∶1胜九城,中能3∶4负长波,绿城8∶7胜力帆,湘军2∶0胜金德,辽宁1∶3负国力,泰达7∶8负海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