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切维奇抢戏或成一哥 拉文商业互吹甘当绿叶

乌切维奇抢戏或成一哥 拉文商业互吹甘当绿叶
2021年04月07日 14: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7日,公牛击败了步行者,尼科拉-乌切维奇打出加盟以来最佳表现。队友扎克-拉文“一哥”地位似乎不保,但他对此毫无怨言。

  拉文几乎成为乌切维奇的配角,他只得了19分。这样的比赛今后也许会越来越多。

  公牛以113-97轻松胜出。乌切维奇得了32分17个篮板,两项数据都是他加盟公牛以来最高。

  拉文却非常高兴,“只要能取得胜利,”他说,“我所在意的一切只有胜利,让球队更强。如果这意味着我有时候戏份减少,或者得分要降低,我觉得很好。只要我们能赢。”

  公牛现在21胜28负。由于步行者缺兵少将,给了他们好机会。这也是乌切维奇加盟以来,他们第一次连胜。

  拉文表现一般,全场18投仅6中,而乌切维奇所向披靡。越是如此,公牛在场上越是倚重乌切维奇。

  “特别是像这样比赛,当我投不中时,我不用将拯救比赛的任务强压在自己肩上,”拉文说,“我们可以为他作球,将球交给乌切维奇,我知道我们会好转的。这是一种信念。”

  主帅比尔-多诺万已经开始调整阵容。今天的比赛,上半场他用了9名球员,而丹泽尔-瓦伦汀半场只打了2分钟,实际上只是8人的轮换。先发五虎再加上马尔卡宁、科比-怀特和特洛伊-布朗。

  多诺万让乌切维奇和拉文轮着休息,确保场上大部分时间有两人中的一个。“我们能否让他(乌切维奇)得到足够的出手机会,并且让他与拉文保持均衡,这非常关键,”多诺万说。

  公牛少了中锋丹尼尔-泰斯和加雷特-坦普尔,两人也将在多诺万的轮换阵容中。很显然,球队的核心现在是拉文和乌切维奇。

  “扎克要施展自己的能力,乌切维奇也一样,”多诺万说,“只要我们保持进攻效率,我并不在意是由谁出手。我想这些家伙也会赞同。”

  拉文曾被称为是“空热量”得分手,意思就只会空砍,得分不少,但未能给球队带来胜利。乌切维奇到来后,他愿意减少自己的得分。

  加盟公牛后,乌切维奇已经多次成为球队得分王,在6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得了22.7分和11个篮板,而投篮命中率达到51%。他与拉文的配合也有进步,当然,两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扎克是个伟大的球员,他能用各种方式得分,能在场上做很多事,”乌切维奇说,“我觉得,有时候他太过无私了,应该更有侵略性一些,我就是这么跟他说的。我与他越有默契,对球队就越有帮助。在如今的联盟,二人的组合如果得分方式不同,对方更难以防守。”

  乌切维奇的全能令拉文吃惊。“他的手感有多柔和啊,他几乎能抓住一切东西,”拉文说,“他擅于长传,好象戴着一个手套一样。”

  接下来两周,两人还将继续产生化学反应。打完步行者后,接下来面对猛龙和老鹰,都是公牛要进季后赛的重要竞争对手。公牛与第八的凯尔特人还有3场的差距。

  “每一场比赛都是机会,”拉文说,“我们得先上场,了解场上的形势。比赛总会来的,我们要好好面对。”(吴哥)

乌切维奇拉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