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MVP排名!利拉德还打不了全明星首发?

最新一期MVP排名!利拉德还打不了全明星首发?
2021年02月22日 13:39 NBA综合

  原文标题:Damian Lillard‘s MVP case becoming impossible to ignore after another heroic performance in OKC

  发布时间:美国时间2021年2月16日

  发布媒体:cbssports

  文章作者:Brad Botkin

  文章译者:仓管员

  原文链接:阅读原文

  NBA官方在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MVP排名!
前三的位置终于出现了变化!

  
上周二,开拓者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将原本24分的领先优势挥霍到只剩5分。这就是NBA中定义的关键时刻——在比赛还剩5分钟的时候,双方差距在5分以内。
讲道理,联盟应该叫他利拉德时刻。
在接下来的三分钟,利拉德再次戴表,把开拓者从死亡的边缘救回。在他的带领下,球队命中了六记三分——他自己面对防守命中四记,助攻特伦特和考文顿各命中一记,帮助开拓者115 - 104击败雷霆,获得五连胜。

  
上周日,利拉德在对阵独行侠时再次戴表,在最后一分钟内连砍7分,帮助球队从第四节落后13分的情况下拿下比赛。
在比赛还剩32秒时,利指导一记后撤步杀死比赛。

  
这些都是开拓者目前的缩影:常规时间挣扎着,决胜时刻利拉德杀死比赛,尽管麦科勒姆和努尔基奇受伤,他还是以他超级英雄的比赛方式让开拓者在西部排在上游。
在周二的胜利之后,开拓者以17胜10负的战绩成为西部第 4(这样的战绩在东部可以排第二)。考虑到开拓者防守不佳,麦科勒姆和努尔基奇一共缺席了29场比赛,这似乎是个小小的惊喜。
感觉就像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来一个四连败。

  
但利拉德不让这种事发生。
到目前为止,开拓者有超过一半的比赛都进入到关键时刻——也就是说,在比赛还剩5分钟的时候,他们的差距不到5分。在那些关键时刻,利拉德已经得到了74分,联盟第一,同时投篮命中率为60%,三分命中率为56%,罚球命中率为100%(23投23中)。最重要的是,开拓者在进入关键时刻的比赛中打出了11胜3负的成绩,一共赢了对手40分。

  
欧文最近抱怨说,篮网最近诸事不顺。是的,他是这么说的。一支拥有杜兰特、欧文和哈登的球队显然正在逆流而上。如果欧文想知道怎样在困境中逆流而上,他应该看看利拉德的表现。
麦科勒姆和努尔基奇受伤后,开拓者第二好的球员是小加里·特伦特。
利拉德的表现值得一座MVP奖杯,从现在开始就要给他提名。在目前的MVP讨论中,只有库里所在的勇士阵容方面比开拓者差,但是勇士有更好的球队天赋。

  
约老师几乎是所有人心中的MVP,但是利拉德在ESPN的真实正负值方面表现要比约老师好,甚至掘金拥有比开拓者更深厚的阵容,在他们输给凯尔特人后,战绩也在开拓者后面。字母哥所在的雄鹿阵容也很深厚,他们的战绩也比开拓者差。
恩比德拥有本-西蒙斯和托拜厄斯-哈里斯,76人只领先开拓者半个胜场。
没有麦科勒姆的帮助,利拉德的表现再怎么夸张也不为过,人们尤其能感受到麦科勒姆的缺席对利拉德的影响。这是他职业生涯不平凡的一年,在他和利拉德的配合下,开拓者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内的表现令人恐惧,他们拥有世界上两个最好的创造进攻的后卫——他在第四节的关键得分排在联盟第五。随着利拉德开始单核带队,这一的排名已经跌至第24。

  
从统计学的角度来看,开拓者要么在第三节失去领先优势,就像他们对阵雷霆时那样,要么在第四节开始追分。
但到目前为止,利拉德一直在那里帮助球队。根据ESPN的数据,利拉德在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中投中的3分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3记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内命中的三分,他是自2012-13赛季以来联盟命中最后1分钟内三分最多的球员。

  
现在有关于过度使用利拉德的讨论。
从本质上说,当麦科勒姆和努尔基奇受伤的时候,开拓者这个赛季似乎已经到了放弃的边缘。但利拉德一直火力全开,麦科勒姆受伤时球队战绩是8胜5负,过去的9场比赛他们取得了7胜2负。
你现在不能让利拉德休息。在过去27场比赛中,开拓者共得到了3117分,而他的对手得到了3099分。算算,这是18分的差距,或者说每场比赛0.66分。也就是一个罚球的差距。开拓者几乎没有可以浪的空间,而利拉德能在一个几乎没有球员能做到的水平上帮助球队得分。

  
人们会说利拉德在上赛季季后赛中筋疲力尽,如果斯托茨不希望这种情况在本赛季再次发生,他最好提前考虑一下。首先,我不确定利拉德是否完全超负荷了。他们在第一场比赛中击败了湖人,湖人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太差劲了。
如果他确实有些疲惫的话,我更愿意把这比作迈克尔-约翰逊在200米比赛过程中的缓冲阶段,他会坚持下来的。如果开拓者能在麦科勒姆和努尔基奇回归之前保持不错的胜率,他们可能会发现自己有足够的时间缓冲,不用在赛季末过度使用利拉德,从而让利指导在季后赛中保持充沛的体力。
从那里开始,你要把握机会。有了健康的利拉德、麦科勒姆和努尔基奇,再加上球队防守的进步,他们的表现可能会超过季后赛的统计数据,这并不是目前最糟糕的时刻。

  来源:篮球技巧教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