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补强5大目标:阿里扎回归?急寻浓眉替身

湖人补强5大目标:阿里扎回归?急寻浓眉替身
2021年02月20日 17:58 新浪体育

  昨天单核湖人负于双核篮网,让安东尼-戴维斯伤停后补缺一事被提上了日程,而买断市场将是湖人所特别关注的。而接下来可能出现在买断市场的5名球员,都可以被湖人列入考虑范围。

  一、非内线球员

  1、特雷沃-阿里扎

  提到阿里扎总会勾起人们的怀旧之情,回想起2008-09赛季那支湖人,阿里扎曾携手科比一起夺冠。而且,在2020年12月,据《The Athletic》的Shams Charania报道,阿里扎也被湖人列入考察范围。

  35岁的阿里扎已无法再像年轻时那样四处出击,但这位老将的篮球技艺对于多数NBA球队而言仍是有用的。他是典型的3D球员,尤其擅长底角三分。和伊戈达拉一样,他的运动能力仍在,且能阅读比赛,这都给他的防守加分。

  上赛季为开拓者出战21场,阿里扎场均得到11分4.8个篮板1.6次抢断,三分命中率达到40%。本季来到雷霆,他没有出战过一场比赛,他1280万年薪只有180万是受保障的。16年生涯下来,阿里扎出战了102场季后赛,这正是湖人所看重的。

  2、乔治-希尔

  希尔也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表现出色的老将。2019-20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46%)高居联盟首位。本季来到雷霆,他出战14场,三分命中率也仍有38.6%。而湖人季初曾火热的三分如今大幅回落,也让人对湖人真实的外线投篮水平摸不清头脑。

  如今,施罗德也因触发了健康与安全协议而被迫缺席,尚不清楚他何时归来。湖人的后卫线也需要补充人手,而他们是能从希尔这样一位可信赖的老将控卫身上获益的。

  3、韦恩-艾灵顿

  艾灵顿和希尔不同,他不是一位双能卫,但考虑到湖人在投射上的短板,艾灵顿也是颇有诱惑力的选择。

  这位现年33岁的射手本季打出生涯最佳表现。为活塞出战21场,艾灵顿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3.8%,创生涯新高。对于艾灵顿的射术有多么恐怖,湖人可谓是有过亲身体会的。今年1月29日活塞战胜湖人,艾灵顿三分9中6拿下20分。

  二、内线球员

  4、罗宾-洛佩斯

  奇才目前以9胜17负位居东区倒数第三。洛佩斯出战了26场比赛,先发9场,场均得到8分4.2个篮板。而他59.1%的命中率则是生涯新高。

  接下来,不管奇才是本季彻底无望,还是交易比尔,他们都会首先考虑给瓦格纳和亚历克斯-莱恩更多的机会,希望能让二人的生涯更上一个台阶。不过鉴于托马斯-布莱恩特赛季报销,奇才可能也会觉得不能再失去小洛佩斯。由于威少和比尔在阵,奇才无法义无反顾地走上摆烂之路,接下来他们仍会尽可能留在争夺季后赛名额的行列之中。

  如果小洛佩斯进入买断市场,湖人会是适合他的球队。现年32岁、身为加州当地人的小洛佩斯在13年生涯中共效力过7支球队,但和他的兄长布鲁克-洛佩斯不同,他从未能为家乡球队效力。在更衣室内,小洛佩斯拥有独特却有趣的性格。在场上,他是经验丰富的护筐者,还擅长在挡拆中弹开,位置感出众,篮球智商不低,且乐意去干脏活累活,这都会得到湖人主帅沃格尔的赏识。

  5、埃德-戴维斯

  提到戴维斯,湖人球迷不会激动地一蹦三尺高。本季在森林狼,他出战19场,场均仅能捞到13.9分钟的出场时间。但现年31岁的他能提供坚实的保障,能干扰对方的投篮,像此前的安东尼-戴维斯那样。但他能做的可能也仅此而已了,签他并不意味着是毫无意义的,但至少并不能让湖人的夺冠几率增加几分。

  总之,先将薪资上的种种限制抛开不谈,湖人对老将们都是有致命吸引力的。在戴维斯回归前,湖人应想尽办法先度过难关。毕竟,阵容齐整的湖人,在夺冠所需的天赋、深度、全面性和球星战力方面,可以说是样样不缺的。(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