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种族歧视!乔丹的做法令人佩服

反对种族歧视!乔丹的做法令人佩服
2020年06月07日 14:19 NBA综合

  来源:篮球大图
乔丹和Jordan品牌联合宣布,他们将在未来10年,为种族平等、社会正义和教育事宜捐出一亿(100 million)美元。
声明中写道:

“尽管有很多事情已经改变了,但是最糟糕的仍然存在。黑人的命也是命,这并不是一句有争议的话。直到破坏我们国家体制的种族歧视主义被消灭之前,我们都会持续地投入保护和改善黑人的命运。”

  随后,他接受《夏洛特观察者报》的采访,披露自己善举背后的想法。
“我们作为黑人,已经被压迫了太多年。这让人的灵魂都感到沉痛。我们不能再接受现状了。这件事就是一个临界点,我们需要表态,我们需要创造一个更好的社会。”
他的这次善款主要将放在教育领域。美国的教育分化严重,大部分黑人小孩只能上公立学校,无所事事,浑浑噩噩。没有良好的教育,长大后只能从事体力劳动,拿着微薄的薪水,然后自己的孩子只能继续这样的道路,过程形成了恶性闭环,只有试图打破它,才能有望改变这一切。

“面对内心的恶魔,伸出援手,理解不平等的所在。当然,我们可以说警察需要有更好的执法方式,但这件事没有那么简单。在一些圈子里,种族歧视是可以被接受的。”

  
“这件事110%跟教育有关。我的父母就总强调说,教育是与他人连结的最好办法,教育是让黑人变强的最好办法。要成为最好的自己,必须接受良好的教育。真正的伸出援手,就是给人自己站起来的机会。”
“我们会用这些钱去反对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去支持教育机会,我相信这是这个社会非常需要的东西。”
但是看透本质和实现目标,差距太远,乔丹迈出了微小的一步,但是粥少僧多,一亿美元杯水车薪。

乔丹AJ种族歧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