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最可能终老一队的是他! 直言诺天王是榜样

现役最可能终老一队的是他! 直言诺天王是榜样
2019年12月06日 10:16 新浪体育
利指导想在开拓者退役 利指导想在开拓者退役

  北京时间12月6日,据《Clutch Points》报道,达米安-利拉德此前多次公开表示会在波特兰开拓者终老。谈及原因,利拉德称这既因为开拓者允许他做自己,对他全力支持,也因为他受到了德克-诺维茨基的激励,想要和诺天王一样受到全联盟的尊敬和怀念。

  在当今球星异动已成潮流的NBA,利拉德却算得上是一股“清流”。他多次公开表态想要终老开拓者,为此多次拒绝了其他球星发出的抱团邀请,更在今夏和开拓者达成4年1.96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将至少在波特兰坚守到2025年。

  考虑到开拓者近年来虽连续闯入季后赛,但从未被视为夺冠热门球队,利拉德始终拒绝离开究竟为何?

  在接受《The Undefeated》知名记者Marc J。 Spears采访时,利拉德给出了2个原因。其一是“开拓者允许我发挥出身为球员最好的一面,同时也很支持我在场外的事业(比如录制专辑),因此,我为啥非要另觅去处?”

  第二个原因,则是利拉德受到了诺维茨基的激励,也想和开拓者共同书写“一人一城”的佳话。

  “我很赞赏德克的做法,”利拉德说,“我也很尊敬他所做的,我亲眼见证了德克的NBA生涯,当时心里就在想,‘这么做是值得的,我知道对德克而言这么做肯定是值得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是说,德克因此获得了达拉斯和全联盟永久地怀念和尊重。我也想像他一样。”

  从1998年选秀加盟,到今夏挥手作别,诺维茨基将全部21个NBA赛季都奉献给了独行侠,在此14次入选全明星,12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当选过一次常规赛MVP,还曾率队在2010-11赛季斩获队史唯一总冠军,堪称独行侠队史最伟大球星,以及NBA史上最伟大的外籍球员。

  而2019-20赛季是利拉德为开拓者效力的第8个赛季。等到2025年合同期满,利拉德效力开拓者将达到13个赛季。他能复制诺天王的传奇吗?

  (魑魅)

利拉德开拓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