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特这记过人,我看了100遍!帅炸了!

莫兰特这记过人,我看了100遍!帅炸了!
2019年11月19日 06:30 NBA综合

  大家好,我是技巧君!

  欢迎来到最新一期的教学!

  前几天,技巧君就写过关于两篇莫兰特的文章,而今天,我还想再吹一吹他,他的过人确实很骚很帅气!
他拥有万花筒般的过人技巧,打球风格又像威少般的爆炸与激情!看看莫兰特这个背后运球穿人缝过人,人缝过人对球员的球性、阅读比赛能力要求很高,是一种艺高人胆大的表现

  
另一角度欣赏!

  机会往往出现在挡拆后防守人换防的一瞬间,需要抓住这电光火石的一刻,把球从人缝中穿过

  昨天灰熊对阵爵士的比赛!莫兰特送出了25分4篮板8助攻!还送出了一招令技巧君看了不下一百遍的过人!看看这招快攻背后换手过人!

  是不是够骚,够帅气!

  
莫兰特这一招背后换手过人,有点类似沃尔的腰间饶球过人!

  当你运球穿梭于全场,准备快攻完成一次上篮,这时候一名防守球员拦在你的面前,试图封堵你的进攻线路。这时背后绕球上篮就很管用。

  此动作最大的难度就在于手部的动作与脚步的配合,刚开始练习的时候老是绕球的时候脚步不知道怎么走了。因此,在练习的时候应该先练慢动作,把一切步骤摸清楚。

  
如果没有把手部的动作与脚步的配合琢磨清楚,就去比赛中使用,会出现以下情况:

  背后换手换不过篮球被卡住!

  在大家系统地训练这个技能之前,先着重练习腰间绕球。这个动作可以提高球感,增强对球的控制能力。

  练习行进间的背后绕球上篮时,一定要计算好步伐的大小,避免上篮时距离过近或过远,影响上篮的质量

  注意迈步的先后顺序,切记:不管手上的动作做得多么花哨,脚下始终保持三步上篮的步伐。建议大家在练习这套动作的初始阶段,不要用过快的速度,等到熟练之后再逐渐将速度提高。

  来源:篮球技巧教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