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故事|乔丹超越工资帽的3000万年薪这么来的

老故事|乔丹超越工资帽的3000万年薪这么来的
2019年10月31日 06:30 NBA综合
乔丹 乔丹

  正在参加高尔夫名人赛的迈克尔乔丹,突然被拉入了经纪人和球队老板莱因斯多夫的电话会议。持续多日悬而未决的合同谈判让乔丹惹怒了。他告诉老板:“如果想要和我续约,就拿出一份一年期的合同,总额高于3000万美元,你只要一个小时来决定是否和我续约。

  1995-1996赛季,迈克尔乔丹率领公牛在常规赛取得72胜10负的战绩,并在总决赛击败西雅图超音速,拿下第四冠。1996年的休赛季,公牛和迈克尔开始谈论续约,因为1995年复出之后,迈克尔仍然拿的是那份400万美元的老合同,球队的总薪水控制在3000万美元以下,但当时的联盟中,年薪在乔丹2倍以上的球员不下十名,这样乔丹的薪水和乔丹的身价严重不符,同时也导致了乔丹心生抱怨。

  当时的老板莱因斯多夫是一个极其精打细算的商人,他从来不乱花一分钱,就算是花在自己身上,他也要这钱花的有价值。莱因斯多夫财团在乔丹新秀年,花费1500万买下公牛队,十年后价值翻了5翻,乔丹被亏欠了。然后一场表面风平浪静,暗里波涛汹涌的谈判开始。双方都想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所以在谈判中双方一直都没有说出一个数字。此时谈判一度陷入僵局,然后尼克斯的出现打破了谈判的瓶颈。财大气粗的尼克斯直接给乔丹经纪人一张空白支票,然后按照他们的意思添金额,这边绝不还价,十足的诚意,让他们可以和乔丹团队展开面谈。

  然后,拖拖拉拉的公牛老板终于惹恼了乔丹,乔丹告诉他们要么3000万以上的合同,要么一小时后乔丹团队和尼克斯开始会谈。无可奈何的杰里莱因斯多夫只好同意,然后对乔丹说了一句让两人关系破裂的话:“我总有一天会后悔给乔丹开出这3000万美元的。在乔丹看来,这句话让所有正在发生的事变得毫无价值,因为这句话,所有的诚意和乔丹对球队做出贡献都变得那么苍白无力。乔丹回忆道:“我不敢相信,这是从我老板口中说出来的话,他亲口对我说,在某一天,我会后悔给你开出这3000万美元。即使你真的不想,即使你真的后悔,你又何必当面说出来呢。最后,乔丹还是和公牛签下了1+1的合同,总金额达到6328万,首年3014万,第二年3314万,当时联盟的工资帽为2436万。

公牛乔丹尼克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