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战术打到黑天!浓眉末节8分钟1投0中,0分

一个战术打到黑天!浓眉末节8分钟1投0中,0分
2019年10月23日 13: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3日,常规赛揭幕战,湖人客场102-112负于快船。湖人首发大前锋安东尼-戴维斯出场35分钟,21投8中,罚球14中9,得到25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外加2次盖帽。

  虽然湖人在上半场结束时比分落后,但戴维斯在上半场的表现很有统治力。他打了17分钟,11投5中,12罚8中,得到湖人全队最高的18分。

  仔细观察戴维斯上半场的表现,他的大部分进攻得分都是从左侧45度发起的,而且屡试不爽。

  第一节还剩8分多钟,戴维斯在篮下用一个转身轻松摆脱帕特森,然后在哈雷尔的防守下篮下得分;本节还剩6分多钟,戴维斯在左侧45度背身单打格林,这次他利用一个后转身投进远距离抛投;本节还剩1分多钟,戴维斯在相同的位置单打格林,这次他选择突破篮下得分。

  很显然,左侧45度低位是戴维斯在进攻端的一个Sweet Spot。第二节还剩2分多钟,戴维斯在这个位置迎着哈雷尔投进一个中投。

  下一个进攻回合,戴维斯在篮下得球之后摆脱考瓦伊,并打成一个2+1。进球之后,戴维斯怒吼一声,非常提振士气。

  这就是戴维斯在内线的杀伤力,如果你不对他犯规,那么就只有目送他进球了。

  下半场开始后,戴维斯的进攻发起点依然是他最喜欢的左侧45度。第三节还剩1分多钟,他在这个位置转身挑篮得分,帮助湖人追到只差2分。

  然而和上半场相比,戴维斯在下半场的进攻火力明显受到了限制,但是作为一位全面的大前锋,戴维斯能够在其他方面做出贡献。第四节,戴维斯对考瓦伊有一次成功的封盖。

  戴维斯今天全场21投8中,罚球14中9,得到25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外加2次盖帽。然而整个第四节,戴维斯打了8分钟,但是只出手1次,得到0分。这显然是很不正常的现象。当戴维斯被交易到湖人之后,詹姆斯曾向湖人管理层提议让戴维斯成为湖人的第一个进攻点。但是在关键的第四节,戴维斯在场上居然没有出手机会。如何能够最大化地发挥出戴维斯的进攻能力,这是湖人队优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浓眉湖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