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3亿9年之后变26.27亿,这个俄罗斯人真会玩

8.53亿9年之后变26.27亿,这个俄罗斯人真会玩
2019年08月18日 10: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据NBA劳资协议专家Albert Nahmad估算,在将布鲁克林篮网出售给蔡崇信后,前篮板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获利达到26.27亿美元。

  近日篮网易主终于完成,普罗霍洛夫发布声明,宣布将篮网和主场球馆巴克莱中心出售给蔡崇信,总出售价格高达35亿美元。

  在此消息公布后,专家Nahmad也做了番估算。在2010年,普罗霍洛夫花费2.23亿美元购入篮网80%的股份,以及巴克莱中心球馆45%的股份;2015年,普罗霍洛夫又追加投资6.3亿美元,购入篮网剩余20%的股份,以及巴克莱中心球馆剩余55%的股份。合计下来,普罗霍洛夫的总花费达到8.53亿美元。

  这样算下来,结果就是在拥有篮网9年后,普罗霍洛夫通过出售球队,获利26.27亿美元。

  据悉,普罗霍洛夫曾是2009年度俄罗斯首富,是俄国内规模最大的黄金供应商,总身家高达95亿美元,曾在2008年的《福布斯》杂志“全球富豪排行榜”高居第40位。出于对篮球的热爱,他在投资篮网前曾注资俄罗斯联赛的莫斯科中央陆军。2011年底,他还曾参选俄罗斯总统。

  在成为NBA史上首位来自北美以外的球队老板后,篮网曾和凯尔特人达成了那桩举世闻名的交易,引进凯文-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篮网阵容一度颇为鼎盛,外界也将他拿来和英超切尔西队的俄罗斯富豪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相提并论,称普罗霍洛夫要打造“NBA版切尔西”。但最终事与愿违。

  球迷打趣:“在篮网‘玩儿’了9年后带着26亿美金全身而退,普罗霍洛夫真不亏!”(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篮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