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亿!5冠王出手 但一年只进7三分的他值吗?

1.49亿!5冠王出手 但一年只进7三分的他值吗?
2019年08月13日 06:30 NBA综合

  搜索微信“篮球实战宝典”,回复“88”领10件球星T恤!

  NBA的夏天可以说是充满了铜臭味,在今夏自由市场大门打开的第一天就诞生了超过30亿美元的合同。而马刺作为联盟低调的代表,也可以说是没钱的代表,他们在休赛期最大的引援是卡罗尔,由此也可以想象他们到底有多么低调。

  而现在,马刺终于要出手了!据《圣安东尼奥快报》记者迈克-芬格透露,马刺不排除今夏提前给德玛尔-德罗赞开出顶薪续约合同的可能性。根据劳资协议,马刺可以用一份4年1.49亿美元的合同,而德罗赞当前合同到2021年夏天正式到期,但鉴于最后一年是球员选项,因此,他可以放弃该选项,与马刺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提前完成续约。不过,即便马刺愿意奉上续约合同,德罗赞也未必接受,因为如果等到明年夏天跳出合同,以自由球员身份谋求一份顶薪报价,新合同的数额会比提前续约更大。

  德罗赞上赛季在马刺场均可以贡献21.2分6篮板6.2助攻1.1抢断0.5盖帽,命中率为48.1%,整个赛季三分球45投7中,三分命中率仅16.6%。从数据上看,德罗赞仍然是一名明星球员,不过他带队能力有限,如果以他为核心,马刺很难在惨烈的西部杀出重围。另外,他最大的软肋依旧是三分投射。

  虽然波波维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直认为德罗赞有成为超级巨星的潜质,他与阿尔德里奇的一内一外会为马刺带来新时代的突破。但是上赛季马刺的表现差强人意,在休赛期,阿尔德里奇更是多次透露渴望重返开拓者,让马刺军心不稳。对于马刺来说,续约德罗赞并保持阵容的完整性,是他们目前唯一的选择。如果不续约德罗赞,让他明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马刺若要想保持竞争力就必须找到德罗赞的替代者,但考虑到明年自由球员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大牌球星,马刺将很难再找到一位比德罗赞更优秀的球员。

  同时以马刺的球队魅力,身处小球市,想要吸引大牌球星的可能性不大,而且自身有价值的交易筹码也不多,想靠选秀也没高的选秀权,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马刺要么小修小补,要么彻底摆烂重建。以马刺现在手中的牌,想要有个好成绩,确实难。德罗赞虽然不是超级球星,但只要马刺弄来一些不错的帮手,以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也未尝不能弄出一番成绩来。

  所幸德罗赞是一位非常努力的球员,他在每一个休赛期都会完善和提升自己的技术。此前通过相关报道,德罗赞在马刺队投篮教练的训练之下,已经开始矫正自己的投篮姿势,试图提升自己的三分投篮效率。注:马刺队投篮教练英格兰德,他在帮助球员提升投篮方面工作非常出色。

  因此,综合来看,提前续约德罗赞是一个比较明智且合理的选择,尽管4年1.49亿续约是一次赌博,尽管德罗赞如今已很难跟哈登、詹姆斯、伦纳德这些巨星相提并论。但德罗赞依然在转变,事实上,这仅仅是他转型的第一个赛季,接下来的一年或许才是见证他能否突破自己的时候。下赛季,马刺要想跟火箭、快船、湖人等球队抗衡,还是依旧得靠德罗赞率领前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