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小卡为何要改签2+1合同?他已在操控未来

深度|小卡为何要改签2+1合同?他已在操控未来
2019年07月11日 07:18 新浪体育
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

  北京时间7月11日,据美媒体报道,今夏最大牌NBA自由球员考瓦伊-莱昂纳德和快船队签了一份3年1.03亿美元的顶薪合同。事实上,考瓦伊本可以和快船签一份4年1.4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那么他为什么最终选择签一份2+1的合同呢?

  当考瓦伊决定加盟快船之后,外界普遍认为他将会和快船队签一份4年1.4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包括沃神在推特上也是这么说的。连最了解考瓦伊的记者克里斯-卡特也在节目里说,考瓦伊和他的团队没有讨论过签短期合同。

  但是今天,考瓦伊与考瓦伊的合同让外界感到意外,他最终选择与快船签一份3年1.03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其中第3年为球员选项,也就是说考瓦伊可以在2年后跳出合同并再次成为自由球员。

  也许很多人会问:考瓦伊为什么放着4年1.4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不签,而选择签一份2+1的合同呢?

  据NBA专家表示,等到2年以后,考瓦伊的职业球龄将满10年,这使得他可以得到一份起薪占工资帽35%的顶薪合同。

  届时,考瓦伊可以和快船续约一份4年1.96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和其他球队可以签4年1.88亿美元)。

  考瓦伊的生日是1991年6月29日,等到2年之后的自由球员市场,他将正好年满30岁。如果届时考瓦伊签一份4年合同,那么等到那份合同结束之后,如果保持健康,34岁的考瓦伊应该还能再签一份顶薪合同。如果下一份合同是3+1,那么考瓦伊在33岁的时候能再次成为自由球员。

  说到底,考瓦伊和快船队签2+1合同,就是能让自己最大化地控制自己的未来。毕竟,詹姆斯和杜兰特也都签过这种短合同,而且还能给所在的球队施加压力。

  也许有人会问:如果考瓦伊在今年夏天和猛龙队签一份2+1的合同,那么到了2年之后,考瓦伊可以得到一份5年2.5亿美元的超级大合同!关于这点,最合理的解释可能就是,当考瓦伊被马刺交易到猛龙之后,他压根就没打算长留多伦多。一方面,洛杉矶是考瓦伊的家乡,这是他心仪的地方;另一方面,猛龙队的其他核心球员(洛瑞、小加索尔和伊巴卡)都是到期合同,加上猛龙队对大牌自由球员并没有足够的吸引力,因此从长期来说,猛龙队的夺冠窗口并不大。

  今年夏天,考瓦伊和乔治一起加盟快船,而且他们的合同都是2+1。2年之后,他俩可以一起跳出合同,如果快船的实力依然很强,那么考瓦伊和乔治可以考虑同时续约,而且洛杉矶对大牌自由球员的吸引力是多伦多无法比的。

  (罗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