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里最低调的赤木刚宪,却第1个进了NBA

灌篮高手里最低调的赤木刚宪,却第1个进了NBA
2019年06月25日 06:30 NBA综合
八村塁 八村塁

  当亚当-肖华念出八村塁的名字的时候,也意味着这个孩子在第九顺位被华盛顿奇才选中,比原先的预测要稍微早一点。他展示了自己西装的内衬,一边是日本元素,一边是非洲元素,你可以从他的外表上看出来,这是个混血孩子。

  八村塁从小在日本长大,他异于常人的块头和明显不同的肤色也让他受到了一些非议,种族歧视这事儿,在哪都有。如果不是八村能说一口流利的仙台日语,你也不太能想到,诶,这孩子是个日本人。

  13岁,是八村第一次和篮球相遇的时间。比起其他运动,八村似乎找到了自己的那个命中注定,初三的时候就带领球队拿到日本全国亚军,那时候他才接触篮球三年。

  高一就成为日本高中篮球名校明城高中的头号球员。彼时的三年级学长马场雄大将在今年挑战夏季联赛,而当年的小学弟,已然是个代言AJ和日清的乐透秀了。2013年八村塁带领球队拿下全国冠军,决赛独得32分。第二年率队卫冕,第三年率队三连冠,决赛34分19篮板6盖帽。

  2014年是日本U17首次参加世青赛,八村塁场均22.6分拿下赛会得分王。他们在小组赛大比分输给美国,全场只得38分,八村一人拿下25分。赛后被问到今后的目标,八村说,一,打进NBA;二,在东京奥运会上战胜美国。

  由于他的出色发挥吸引了不少美国大学的目光,最终八村塁和冈萨加大学签下协议加盟。不过刚到队里的时候八村一句英语都不会,训练时听不懂战术,休息时听不懂笑话。那真的很艰难,你完全无法融入进那个环境里。

  但好在大家都愿意帮助他,带他去他最喜欢的快餐店,一起看美剧,听音乐,八村塁也开始从rap里学习英语,他喜欢Drake的歌,《吸血鬼日记》他也蛮爱的。

  把交流这关过了之后,一切也都顺利起来。大二八村成为球队第六人,场均11+4,并且在锦标赛投进关键三分帮助球队晋级,那季他们打入最终四强。大三,八村成了球队的领袖,在队友Killian伤缺的情况下,八村更多地去到内线。大三一季场均19.7分6.5篮板1.5助攻,展现了自己全面的技巧。

  身高臂长,协防优秀。进攻端中投有准头,也能在低位作业,还具备推进能力。他是一个比较全面的得分手,但缺陷在于2.03米的身高打四号位还是不太够,他也不是那种力量特别出众的球员。进攻端三分还是太少,这对于小个四号位并不是个好信号。但他的中投很棒,练出三分应该不算太难的事情。

  从日本一路走向美国,这漫画里的愿景就真实地发生在了他的身上。他是朱利叶斯-欧文奖的获得者,也就是全美最佳小前锋。他勤奋、低调,并且一步一步往前走。在日本那会,八村就总是第一个到球场训练,“你为什么能够一直坚持下来呢?

  “因为打篮球只有快乐,我从来都感觉不到痛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