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5号签选模板水拉的神PG!没人见过最强的他

骑士5号签选模板水拉的神PG!没人见过最强的他
2019年06月21日 08:09 新浪体育
骑士选中加兰德 骑士选中加兰德

  北京时间6月21日,2019年NBA选秀大会今日举行,骑士队在第5顺位选中了来自范德堡大学的达柳斯-加兰德。

  达柳斯-加兰德(Darius Garland)

  生日:2000年1月26日

  出生地:田纳西州纳什维尔

  大学:范德堡

  位置:控卫

  身高:1.88米 体重:79公斤

  模板:德安吉洛-拉塞尔/杰夫-蒂格

  优点:速度超快、球风狡黠的控卫,拥有可能是2019届新秀中最棒的控球技巧,擅长自主开发进攻机会,有一手运球急停投篮的绝技,出色的单打能力。

  加兰德善于运用各种技巧创造投篮机会,能以变速和假动作令防守者晕头转向。能在持球时巧妙地发现传球角度,速度飞快,会令防守者失去平衡。

  他是致命的三分投手(本季三分命中率47.8%),如丝般润滑的出手,令对手难以防范。当他找到进攻节奏后,保持在他身前对防守人而言会是艰巨的挑战。

  能轻松冲到篮下,双手速度奇快,好胜心强的防守者。拥有一号位上出色的臂展(1.96米)和站立摸高(2.46米)。

  加兰德出自篮球世家,其父温斯顿-加兰德曾效力过NBA,这使他更富有吸引力。在NCAA出战5场罚球命中率达到75%,高中时一度高达85%。

  缺点:由于没有在一个完整的NCAA赛季中证明过自己,选择他对NBA球队而言要冒风险。他的失误偏高,NCAA区区5场下来,助攻失误比并不好看(助攻13次,场均2.6次;失误15次,场均3次),对于像他这样天赋出众的控卫而言是比较少见的。

  早在高中时他就无法控制失误,因此在进入NBA后他是否值得信赖还有待时间来考察。有时在篮下无法做出正确的进攻选择,并不具备爆发力十足的运动能力,体型过于纤细,体重和力量都需要尽快提升,否则在面对更高大强壮的NBA后卫时会吃瘪。

  目前他的膝伤尚未100%痊愈,看到他的医疗报告,NBA球队都得思量再三。

  尽管他的NCAA生涯因伤草草结束,加兰德仍是具有天生得分能力的控卫,仍会获得手握高顺位选秀权球队的青睐。他的神秘之处在于,迄今仍未有人见识过他的最佳状态。如果他在阅读比赛和防守上能持续进步,他将成为一位杰出的NBA控卫。(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兰德骑士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