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拼42分钟砍28+6三分! 汤神一瘸一拐离场

带伤拼42分钟砍28+6三分! 汤神一瘸一拐离场
2019年06月08日 11:59 新浪体育
汤神已倾其所有 汤神已倾其所有

  北京时间6月8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此役克莱-汤普森伤愈火线复出,全场出战42分钟,18投11中(三分球10投6中)得到28分,外加3个篮板和2次助攻。然而汤普森的强力发挥,没能带队取得胜利,最终勇士以92比105不敌对手,将总比分1比3落后。

  上一场G3的总决赛,汤普森因为大腿拉伤,导致他缺席了比赛。最终勇士队输给了猛龙,让他们再一次失去了主场优势。而本场比赛开始前,汤普森火线复出,寄希望给球队带来帮助。总决赛前两战,汤普森场均出战35.7分钟,贡献23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2.9%,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8.3%。在防守端他对位莱昂纳德时,能够起到很明显的效果。

  今天开局汤普森就展现了很强的进攻欲望,开局8分53秒,他就利用低位翻身跳投,完成得分。随后在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阶段,汤普森转换进攻中,抬手一记三分,皮球应声入网。

  在汤神复出之后,勇士队不但在进攻端增加了一把“火枪手”,给猛龙的防守带来了威胁。防守端勇士也给了对手更多压力,特别是第一节结束后,猛龙除了莱昂纳德之外,只有洛瑞命中了一个运动战进球。

  在次节猛龙发动反击,将分差追至3分时,汤普森挺身而出,他接球后假动作晃开丹尼-格林,中距离稳稳命中投篮。下半场当莱昂纳德开启个人进攻模式,一举将带队反超比分后,又是克莱的火线救援,让勇士躲过一劫。

  先是在7分16秒,伊戈达拉突破到罚球线,汤普森利用无球移动寻找到机会,接到队友传球果断出手命中远投。随后5分11秒,汤普森借助博古特掩护,兜出空位一记三分冷箭施射,为勇士再度续命。

  当球队在最后一节试图追分时,每当汤普森做出回应,猛龙都会予以还击。12分的分差槛难以逾越。汤普森在一次单防莱昂纳德时,库里上前夹击落空了底角的丹尼-格林。此时汤神的表情异常无奈,对手还没有命中投篮,他便有些垂头丧气。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汤普森一瘸一拐走回球员通道。拼到最后一刻,已经倾其所有的汤神,没能为球队挽救局面,最终只能低着头回到更衣室。

  (珅葳)

勇士汤普森猛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