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首位出局仍赢尊重!他们今夜已可昂首离开

深度|首位出局仍赢尊重!他们今夜已可昂首离开
2019年04月22日 17:04 新浪体育
步行者尽力了 步行者尽力了

  在印第安纳州长大的海沃德,在熟悉的土地找回了昔日的感觉,最后半节比分焦灼之际他手起刀落,先是杀入禁区将分差拉大,随后又连续命中三个毫不讲理的三分球。

  这几个球步行者其实全都做到了有效到位的干扰,然而球星的价值就是在关键时刻的不讲理进球,更可怕的是,像海沃德这样的球星,凯尔特人还有三个,步行者这四场输球的方式几乎如出一辙,他们靠着坚韧的防守和不停的转移球一板一眼的僵持或领先几分,到了比赛的某段时间,凯尔特人加强防守,步行者的球运转不开,在断电期被凯尔特人的几个球星用不讲理的方式一举拉开比分。

  首战步行者半场领先7分,但第三节开始9分钟一球不中,整节19中2,被凯尔特人单节净胜18分,比赛就此失去悬念。

  第二场第三节,特纳连续两回合送出封盖,球队的反击打的气势如虹,一波20-6,步行者最多领先11分,结果第四节中段,步行者整整8分钟1分未得,幸亏前三节攒的老本够多,靠着博扬一个三分,球队在最后52秒反超步行者两分,小将塔图姆站了出来,一次底角三分,一个内线切入,又将比赛收入囊中。

  第三场,凯尔特人开局就拿下了十几分的优势,步行者靠着埃文斯单节的12分逐渐追平比分,第三节步行者系列赛第三次断电,整节12分,凯尔特人出风头的换成了杰伦-布朗,前8次出手全部命中,这样的天赋累积只能让步行者球迷艳羡不已。

  今天的第四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步行者不断的暂停,不断的犯规,不断的用最快的方式缩小分差,最后的1分钟他们拿下了14分,此时的他们就像一个沉溺在大海中自知时日无多的海难者,抓着一根原木舍不得撒手,那只是全队发自本能的求胜欲,被横扫,也许是难堪尴尬的结局,这对于奋战一赛季,并在赛季中段失去球队唯一进攻核心的球队,是不是太残忍了?

  生活本就是残忍并艰难的,他不断的给你让你痛苦的试炼,有的人沮丧沉沦,只有少部分强者勇敢的面对每一次打击,咬紧牙关挺了下来。

  主教练内特-麦克米兰在赛后总结了这个赛季:“这一整年,自从去年组队以来,努力对我们来说就从来就不是问题。不管谁披挂上阵,谁作壁上观,每个球员来了这里都倾尽所有,每天如此。我从来不担心他们是否会努力,作为一个教练,还能要求什么呢?纵使明年我们阵容可能会很大改变,但我还是感激他们每个球员。”

  本赛季顺风顺水的步行者本有希望在去年3-4首轮被淘汰后挑战一下季后赛次轮,他们的精神面貌和铁血防守都比上赛季有过之而无不及,可正当球队开足马力全力前进的时刻,一个不幸的灾难让他们的梦想之歌戛然而止。

  今年1月23日对阵猛龙的比赛第二节,当时猛龙长传球直接找前场西亚卡姆,奥拉迪波想要去拦截球,但是起跳的时候扭伤了膝盖,当时队友想要拉他起来,但是他示意无法站起来,最后被担架抬出场。

  次日,奥拉迪波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他遭遇右膝肌腱断裂,将接受手术,赛季报销。

  上个赛季,奥拉迪波作为一个不被看好的交易添头来到印第安纳,这是他大学扬名立万的地方,印第安纳本也未曾想到奥拉迪波能做到前任乔治一样大的贡献,谁知奥拉迪波和同样交易而来的萨博尼斯化身苦练兄弟,将自身的表现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奥拉迪波不单拿下了全联盟的抢断王,还用场均23.1+5.2+4.3的数据拿下最快进步球员,东部全明星,全联盟第三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四项重要荣誉。步行者拿下48胜,比乔治带队的42胜多出了6场,奥拉迪波对球队有多重要呢?他缺战的比赛步行者0胜7负。

  所以可想而知他的赛季报销多么让步行者球迷心痛了,球队显然也深受影响,在奥拉迪波报销后遭遇四连败,奥拉迪波见状心急火燎,立马召集全队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在他的鼓励下,球队四连败后迎来了五连胜。

  奥拉迪说:“这支球队依然有能力做到一些特别的事情,即使我不在。我很期待看看他们能做到什么、能走多远。”

  球队也给足了领袖面子,成为了全联盟本赛季第五支拿到40胜的球队,在2月底击败奇才后,球队近9战拿下8场,博扬,特纳,甚至是整赛季表现糟糕的埃文斯,每个人都试图为球队注入不同的能量,然而奥拉迪波毕竟是联盟TOP20的球星,失去他以后,球队靠着防守能啃下一些球队却在强调进攻的联盟举步维艰,从2月25日开始,步行者的21场比赛输掉了14场,球队也从2月23日时的东区第三滑落到东区第五。

  此时的步行者,已经没人奢求他们能在季后赛做到些什么了,一切不过是为了尊严,为了印城的球迷而战了,球队也在季后赛开战前和当地政府谈好,未来25年,步行者不会迁到别的城市。这足矣体现球队和球迷之间的羁绊有多深了。

  未来的步行者,球队的三位年轻核心, 特纳-奥拉迪波-萨博尼斯都有长期合同在身,泰迪斯杨,博扬,科里森这些老将则都合同到期。

  博扬在今天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候已经透露出留在球队的意愿了。球队有将近5000万的空间,想必这个夏天步行者还是以维持现有阵容为主。

  21世纪,步行者是常规赛胜率第八的球队,前七名除了火箭都杀入过总决赛,球队一直以来天赋不算顶级,靠着不摆烂的傲骨和二十年如一日的纪律性和执行力才有今天的成就。步行者本赛季的最后一场已经打完,迎接这只球队的,我相信是更加光明的未来。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