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眼界!哈登:像你这种防守 我这辈子都没见过

开眼界!哈登:像你这种防守 我这辈子都没见过
2019年04月15日 16:50 新浪体育
卢比奥防守哈登 卢比奥防守哈登

  经过数天的等待,火箭的季后赛之旅正式开始!首场面对老对手犹他爵士,火箭兵不血刃,122-90完胜对手。

  能够杀进季后赛的肯定不是什么软柿子,加上此前贝弗利手把手教克劳德如何防守火箭。面对爵士,火箭并没有资本轻敌。

  果不其然,今天火箭就遭遇了爵士的针对性防守,爵士祭出了类似常规赛雄鹿的口袋式防守策略,逼迫登哥走右路,内线戈贝尔协防。

  不过并不是每一支球队都有雄鹿的整体性,爵士球员的个人能力也很难和雄鹿相比。爵士这套防守体系只学了皮毛,因此反而被火箭抓住了漏洞加以利用。

  不仅没能阻止哈登的突破,而且球队整体的协防也没有做好,给了火箭很多底角三分和饼皇内线吃饼的机会。

  爵士:我们绝对不正面防你,有本事你把我们打死啊!

  哈登:像这种要求,我这辈子都没见过。

  哈登空接卡皇吃饼成功

  爵士协防卡佩拉吃饼,底角又漏了塔克

  这背后防守是什么神仙操作?

  随着火箭全队的三分手感进入状态,火箭在第二节打出一波流,半场结束将比分拉开至双位数。

  第三节火箭的老毛病又犯了,一开场打得比较随意,进攻失误比较多,被爵士多次打反击成功,分差也被缩小到个位数。

  幸好今天德安东尼的反应比较快,及时叫了暂停稳住阵脚。回来后火箭又回归了上半场的打法,分差越拉越大,而且这次火箭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取得季后赛开门红!

  下半场爵士缴械投降,比赛的悬念也越来越小,克劳德和法里德两兄弟却出来抢戏了。在一次进攻中,两人身体接触过大起了些冲突。

  克劳德:你瞅啥?

  法里德:瞅你咋地?

  内叔:两位弟弟,不要吵架!

  本场比赛,哈登砍下29+8+11的准三双数据,上半场哈登吸引了爵士队大部分的防守注意力,利用这个优势,登哥给队友创造出了不少简单的得分机会。

  哈登不仅在进攻作贡献,防守端也有高光时刻,包括下面这个送给米切尔的排球式大帽。

  到场观战的大梦表示很赞!

  下半场哈登受到犯规困扰,手感也有所下滑,不过登哥还是打得比较整体,加上炮爷稳住大局,是火箭能够轻松赢球的原因。

  保罗今天上场31分钟,得到14分3篮板7助攻,在他和哈登的带领下,火箭共有7位球员得分上双。

  爵士的山寨雄鹿式防守被灯炮两位控场大师轻松化解,表哥认为这比一场胜利更加振奋人心。

  在雄鹿双杀火箭之后,各支球队都以为找到了限制火箭队方式,但今天这场比赛很好地证明了火箭的进步。虽然爵士的实力远不如雄鹿,但能看到火箭在应对针对性防守时更加得心应手。

  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火箭能够延续今天的表现,也能像今天一样,根据不同对手的针对性打法,作出灵活的应对,那么火箭将不会畏惧任何一个对手!

  (刘文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哈登爵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