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哥是卧底?传授完秘籍哈登罚3球,29分10助8板

狗哥是卧底?传授完秘籍哈登罚3球,29分10助8板
2019年04月15日 12:37 新浪体育
哈登今天拿到了29分 哈登今天拿到了29分

  北京时间4月15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首轮G1,主场对阵犹他爵士。詹姆斯-哈登在对手被戏称为“自杀风格”的防守下予取予求,全场26投11中,其中三分10中4,罚球3中3,得到29分10次助攻8个篮板。火箭也以122-90大胜,总比分1-0领先。

  收官战哈登错失绝杀,火箭吞下失利苦果,不但竞争西区第2失败,还跌到第4,重新碰到了去年西区次轮的老对手。本季常规赛4战爵士,火箭2胜2败,哈登在获胜的2场皆得分40+,场均砍下33.5分。连鲁迪-戈贝尔在被问到咋防哈登时也打趣称:“如果谁知道,麻烦告诉我。”

  其实,经过常规赛,爵士的防守策略外界大概猜个八九不离十。但本场爵士的操作仍令人跌眼镜。

奇葩的防守方式奇葩的防守方式

  他们仍安排一人在外线对位哈登,首发的乔-英格尔斯、里奇-卢比奥和替补的罗伊斯-奥尼尔担负起大部分对位任务,但令人费解的是,爵士防守人在限制哈登走左路上有些“矫枉过正”,并非斜着身体堵在哈登左路上,而是几乎贴着哈登侧面乃至身后,将哈登前方和右路广阔地带全部舍弃。

  爵士的防守意图并不复杂,既然要防哈登左路,那就彻底堵死左路,将他赶往内线直面戈贝尔的长臂。说到底,爵士此举也是在效法雄鹿。但他们所忽视的是,哈登穿过雄鹿首道防线就好似落入了牢笼,雄鹿球员臂展和移动出色,而爵士并不具备。

  于是本场我们屡屡看到这样一幕,哈登如逛清晨的马路般突入内线,爵士防守人原地欢送,场上局面顿时演变成火箭5打4。

  哈登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抛投惩罚戈贝尔和传球抄戈贝尔后路间二选一了。

狗哥传授秘籍狗哥传授秘籍

  本场前,网上流传着帕特里克-贝弗利向杰-克劳德面授机宜的视频,克劳德毫不隐瞒和哈登有关。结果,看到本场爵士防守,球迷不禁打趣:“这就是黑贝传授的防哈登秘诀?”

  由此,一场对哈登而言意外轻松的比赛就此到来。若非他本场抛投效率欠佳,火箭本可早早拉开更大的分差。此外,裁判也没给主队面子,全场火箭罚球出手不足对手一半,哈登也是到第三节才首次走上罚球线,全场仅3次罚球,相反哈登倒在第三节初被连吹3次犯规,顶着4犯坚持到末节。

  诚然,季后赛的魅力就在于不断调整和适应,防哈登仍是本轮的永恒主题。爵士会否将克劳德提上先发,是否会封锁哈登和队友的联系,还是放任哈登锁死其他人,变招仍是多多。(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哈登爵士火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