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格-波波维奇:超越进攻与防守的存在

格雷格-波波维奇:超越进攻与防守的存在
2019年03月07日 06:00 新浪体育

“我比任何人都渴望胜利”

  波波维奇:“为了胜利而自私。”当格雷格-波波维奇被问到是否考虑过他对后辈的影响。

  格雷格-波波维奇是另一层次上的教练。

  即使他否认了考虑影响问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他也将对联盟产生巨大的影响,可能比NBA历史上其他教练都要长。

  有关波波维奇影响力的故事越来越频繁的出现,但是这些故事的基础已经存在几十年了。

  在我介绍几个有关于波波对后辈影响的几个具体例子之前,容许我用专业术语解释我的想法。

  因为这对于数据分析师,球员,教练来说,这并不是“影响”的意义所在,这也不是关于名人堂投票,生涯纪录,或者是伟大球员的讨论。

  对后辈的影响

  在好几年前,回到当我执教高中篮球的时候,我读到了一篇关于教练生涯各个阶段的一本书。

  我现在找不到那篇文章,但他是比Janssen Sports Leadership Center的《一位教练生涯的5个阶段》更好地一个版本。

  这本书很好地概括了99%的职业篮球教练的一般类别和哲学轨迹,这本书在教练的执教生涯当中增加了潜在的哲学舞台这一门类。

  这是一个只有很少职业教练才能达到的平台,这本书将这个捉摸不透的阶段称为对后辈的作用(或者与此类似的……尽管这篇文章对我起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是我无法用准确的文字去表述。)

  对于教练来说,影响是一个深刻的概念,他的影响不是具体的胜利或是失败。

  真正的意义在于他为之承担责任的人,以及与他交往的人:他的球员,他的助教和球馆的工作人员还有他和他的球队服务的社区。

  波波维奇的话

  在2016年去当地一所学校时,当被提及是否会获得总冠军时(提及:他们在甲骨文球馆遇到了Zaza),波波维奇总结他关于后辈球员的看法。

“赢得一个总冠军?我不明白,但这不是我生命中的重点,但是我很乐意听到我的球员

 

去让社区变得更好,他们拥有美满的家庭并且关爱他们身边的人,或许这比夺得总冠

 

军更让我感到满意,我想去再获得一个总冠军,我们将竭尽全力去做这件事,但是在

 

我们的工作当中,我们想要的不仅仅是胜利。”

  这种心态在他与球员的互动和谈论关于他们之间的关系时表现得很明显。

  在他关于邓肯退役的言论中,他似乎最自豪的成就和最圣神的责任是把邓肯当做一个人,而不是单纯的一个篮球球员。

“我仍然记得在他父亲去世之前,他爸爸看着我说道‘我要你保证,在他退役之后他还是现在这个人’在

 

那方面,他是的。他和我们一样,都是在经历中成长起来的,但是他的内心,在他进入联盟的时候他

 

就已经超越了自我,在获得这些成功和成就之后,他仍然战胜了自己,他一点都没有变。”

  当他在谈到托尼帕克离开的的时候,在这方面同样也强调了。

  “他是一个很特别的年轻人,我一直感觉我是他的第二个父亲,在许多方面他都表现的像一个小孩,你知道在生活当中他只是一个朋友,一个让我一直关心的那种。”

  波波对后辈的影响力扩大

  波波维奇似乎把他的影响力扩展到了整个联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整个篮球社会是一个整体,很少有教练能坚持足够长的时间而不感到疲倦。

  但是波波维奇战胜了困难,似乎每隔一周就会有一个关于波波维奇对其他NBA球员影响的新故事出现。

  “领航者波波维奇”

  不管他是在鼓励菲利普-桑德斯儿子在密尼苏达做出自己,还是据报道,在回应戴尔-邓普斯有关于安东尼-戴维斯的艰难处境时,他对人,以及他们性格的发展或者职业生涯前景的预期都是很重视的。

  他对于联盟的影响,正在被现在正在全联盟执教的前助教们一步步巩固。

  我不知道目前这些人确切的人数,但是Jim Boylen, Brett Brown, Mike Budenholzer, James Borrego, Steve Kerr (作为一个球员), Doc Rivers (一名球员), and Quinn Snyder (执教奥斯丁马刺这些直接或间接和波波维奇有关系的人,现在都是全联盟的主帅。

  30支球队当中有7名教练跟波波维奇都有很亲密的联系,包括助教和前主帅Joe Prunty, Earl Watson, Mike Brown, Jacques Vaughn, 和 Monty Williams,波波维奇在联赛当中的影响力几乎是前所未有的。

  波波强大的影响力

  即使没有和波波维奇有工作上的关系,比如掘金队的主帅迈克-马龙,也感谢他帮助他们起步。

  部分原因是他执教时间长,关系也就随之而来了,但是有更具有目的性的一面。

  布朗教练和波波维奇的谈话说明了即使在NBA早期,他也把助教当作家人来看待。

  布朗教练回忆道在1999年的一场比赛之前,即使当时波波维奇的帅位不稳,也会让他知道他会被得到照顾。

  众所周知,波波维奇在用人和培养人才方面能力卓越。

  他富有责任感,很乐意着到他的助教成功,无论是在圣安东尼奥还是在其他地方。

  在最近的一场和Jim Boylen面对面会谈当中被问及教练组人员不停流失的问题时,他把以前的员工当做离开的球员一样,是他创造的大家庭当中的一员。

“我们有不少人都通过了管理和执教方面的考验,去其他的队伍执教,但是你会为那些努力提升自己能

 

力,获得新工作的人而感到高兴,这对我们来说是令人激动的…,当我们在客场之旅的时候,碰到那

 

些我们熟悉的前同事,如今在其他球队的战术分析室,在场上或是在管理层当中,这是一件非常有趣

 

的事,这让整个联盟成为一个大家庭,所以我十分享受。”

  这些话正是波波维奇对后辈产生深远影响的标志,这与我从那些最优秀的领导者,导师和教练听来的话形成了共鸣。

  每当我看到我那100岁的奶奶时,他都会对我说人是我们唯一能带到天堂的。

  一位前校长的退休演讲是一份15分钟的名单,上面有他教过得学生和他的成就,那些精英从他们的生活角度来理解他们对于后辈的影响

  ——波波维奇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大写的优秀!

  波波维奇伟大的成就

  在某种意义上,波波维奇不是那种寻常的的教练。

  一些人只能在他们所活动的小范围内留下深刻影响,帮助他们建立和联系他们的家庭,学校和社区。

  在许多业余球队中有许多教练明白这种观点并付诸于行动,在他们生涯当中影响着许多运动员。 

  参加社区活动的波波

  他营造的这种充满他观点的环境,让他在篮球界身名远扬。

  在这种充满巨大压力,挣扎着生存,并且和同事关系也只取决于篮球业务,和其附属的相关活动的篮球世界当中,这是至高境界。

  在那种环境当中,格雷格-波波维奇的伟大成就在于,他阻止了高效,苛刻,花钱买胜利方式掩盖对传帮接代真正含义的深刻理解。

  正因如此,他对后辈的影响力已经大大超出了他在职业生涯总冠军榜上的影响。 

(TDZ)

波波维奇马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