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老了?湖人的胜利再次被詹姆斯这样葬送

真的是老了?湖人的胜利再次被詹姆斯这样葬送
2019年03月03日 13:14 新浪体育
詹姆斯 詹姆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又遭到打击,他们在客场以109比118输给菲尼克斯太阳。勒布朗-詹姆斯虽有准三双表现,但他在第四节关键时刻两罚不中,这彻底断送了湖人的翻盘希望。

  虽然太阳是西部副班长,他们本赛季已经没有什么追求,但与想要冲击季后赛的湖人相比,太阳在家门口展现出更强的求胜欲望,在场上打得更为努力。

  在比赛中太阳最多曾领先19分,湖人第四节末段掀起反扑攻势,曾把差距缩小到3分。这时哈特防守艾顿时被吹犯规,可负责比赛直播的美方评论员表示这应该是一个进攻犯规,因为艾顿有明显的甩肘动作。在艾顿两罚全中后,湖人迅速组织反击,詹姆斯突破强攻造成艾顿犯规,可是关键时刻詹姆斯竟然两罚不中,湖人错失追分良机,比赛的胜负天平完全导向太阳。

  作为球队领袖,詹姆斯在关键时刻两罚不中,他要为球队的失利承担责任。事实上,詹姆斯在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在关键时刻出现罚球不中,结果湖人最终因此输球。季初主场对阵马刺时,詹姆斯就曾在关键时刻罚球不中。在加时赛还剩下12.8秒时,詹姆斯两罚不中,结果这给了马刺绝杀的机会,米尔斯投进制胜球,马刺1分险胜湖人。

  罚球一直是詹姆斯的一个短板,生涯仅有73.7%的罚球命中率,本赛季更是糟糕,仅有67.4%。本场与太阳的比赛,詹姆斯7罚3中,其中两次两罚不中,如果他在罚球线上能够表现得更好,那么湖人或许真有翻盘取胜的机会。在湖人效力的首个赛季,罚球似乎已成为詹姆斯的致命伤,这也让他和湖人距离季后赛渐行渐远。

  詹姆斯糟糕的罚球只是湖人本赛季罚球糟糕的一个缩影,他们全队在本场比赛23罚15中,仅有65.2%的罚球命中率,而太阳的罚球命中率高达85%。如果湖人的罚球命中率能达到80%,那么他们至少能多拿3分,这会对比赛的走势产生不小影响。

  (Melod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湖人詹姆斯艾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