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王25+11送罚球准绝杀 公牛终结魔术五连胜

小天王25+11送罚球准绝杀 公牛终结魔术五连胜
2019年02月23日 10:32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图 比赛现场图

  北京时间2月23日,魔术在主场109-110败给了公牛。

  公牛(15-44)二连胜。劳里-马尔卡宁终场前0.8秒的罚球为公牛取得胜利,他得了25分11个篮板,扎克-拉文22分6次助攻,罗宾-洛佩斯18分6个篮板,奥托-波特17分。【技术统计】

  魔术(27-33)五连胜结束。埃文-福尼尔得了22分5次助攻,尼科拉-乌切维奇19分、13个篮板和7次助攻,阿隆-戈登17分,DJ-奥古斯丁14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泰伦斯-罗斯15分。

  魔术是东部季后赛圈外冲击力最强的球队,在全明星赛前连战连捷,与第八的活塞差距只剩下1.5场的差距。

  公牛则已经没什么希望,他们的目标是状元秀,但在场上还是全力争胜。

小洛佩斯关键补篮小洛佩斯关键补篮

  这是两队本赛季最后一次交锋。此前三次,魔术胜出两场。过去8场比赛,魔术胜了7场,而且5连胜也是2015年以来最长。上一次魔术6连胜,还是在2010年。

  在冲击6连胜没那么容易,经过调整后的公牛,也是战斗力十足,没有让魔术如愿。

  首节双方就打得难解难分,本节最大的差距只有5分,多次战成平手。公牛在本节还有2分09秒时还以22-21领先,不过此后只投中一球,魔术以26-24反超。

  第二节过半时,洛佩斯转身勾手命中,公牛以39-32略为拉开差距。此后3分钟,他们连续投篮不中。魔术内外开花,乌切维奇接连三次得手,而福尼尔和奥古斯丁相继命中三分,打出一波13-0后,魔术以45-39反超。双方又开始拉锯战,互不相让。本节还有7.4秒时,戈登命中三分,而拉文还以一记压哨三分,半场结束时,公牛只以51-53落后。

福尼尔关键三分反超福尼尔关键三分反超

  公牛在第三节发力,本节还有3分09秒时,洛佩斯勾手命中,而马尔卡宁此前两度三分得手,他们打出一波8-2的小高潮,以83-73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本节公牛砍下了38分,三节过后以89-82略占上风。

  魔术连得7分开始第四节,将比分扳平。双方又陷入拉锯战,拼到了最后1秒。比赛还有1分45秒时,福尼尔突破上篮得手,将比分扳成106-106。

  两队此后接连投篮不中,直到比赛还有8.7秒时,洛佩斯抢下进攻篮板,在空中将球补进,公牛以108-106再度领先。

马尔卡宁造犯规罚球准绝杀马尔卡宁造犯规罚球准绝杀

  魔术暂停布置攻击,福尼尔跑到中路接球,趁防守者没跟上,马上出手,应声命中三分,魔术以109-108超出。从接球到命中,只用了2.4秒,魔术成了领先的一方。

  公牛仍有足够的时间,他们很耐心,几经倒手后,马尔卡宁在外线出手造成了犯规,马尔卡宁罚中两球,公牛以110-109反超。

  时间只剩下0.8秒,福尼尔接球还还做假动作,显然已经来不及,魔术功亏一篑。

  (吴哥)

公牛魔术福尼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