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勇士被逼出王炸 总决赛预演才让他出汗

33+9!勇士被逼出王炸 总决赛预演才让他出汗
2019年01月27日 12:21 新浪体育
强强对话还得靠杜兰特 强强对话还得靠杜兰特

  北京时间1月27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此役勇士首发小前锋凯文-杜兰特出战39分钟,23投10中,其中三分球4投1中得到33分,外加9个篮板和3次助攻。凭借着他的强势表现,最终勇士以119比115战胜对手,取得十连胜。

  杜兰特在过去球队九连胜期间,场均出战34分钟,贡献25分6.2个篮板和5.4次助攻1.9次封盖。虽然杜兰特的个人数据相比于赛季平均有所下降,但他在场上的正负效率值为+19.3。特别是当考辛斯复出之后,勇士队能够利用多个得分点击破对方防守,杜兰特更多的参与防守和策动进攻的任务,减少了自己的个人攻击。

  而在今天与凯尔特人一战中,被誉为总决赛的提前预演,激出了杜兰特的斗志。从开局杜兰特就开始施展他进攻端的才华,不断利用高难度单打,终结进攻。首节4分18秒,勇士队后场完成抢断,库里发动快攻反击,杜兰特跟进心领神会接球空接暴扣完美终结。

  随后杜兰特底角持球突破到禁区,回环勾手隔着防守人,轻松将球上进。仅第一节杜兰特就拿到了14分,靠着他在进攻端疯狂表现,勇士队得以反客为主,领先进入次节。

  在下半场杜兰特更是展现了极强的进攻欲望,在一次反攻中,他冲着汤普森喊着要球。特别是当斯玛特命中一记远投之后,杜兰特回过头一记“Answer Ball”,用实际行动予以回应。在欧文下场休息之后,杜兰特开始统领比赛,他在进攻端如入无人之境,投突结合连续砍分。并在一次挡拆之后,吸引防守分球给内线的鲁尼,助攻后者完成暴扣。

  在决战时刻,比赛最后6分18秒,杜兰特及时挺身而出,先是防守端阻碍了莫里斯的投篮。随后他回过头来单打对手,成功打成一次2+1,为勇士实现反超。在之后的一次进攻中,杜兰特又错位造成了霍福德的三分线外犯规,关键的三罚为勇士稳住局势。

  全场杜兰特拿到33分,本赛季第17次得分超过30+。而13次罚球机会,足以显现出杜兰特在进攻端给绿军施加的威胁。同样在危急时刻,杜兰特的终结能力是勇士不可或缺的财富。

  (珅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