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最强团队蹦出死亡杀手!他的野心能实现吗

人物|最强团队蹦出死亡杀手!他的野心能实现吗
2019年01月24日 16:29 新浪体育
罗齐尔打出半场百分百命中率 罗齐尔打出半场百分百命中率

  凯里·欧文因为流感缺席了和老东家克利夫兰骑士的比赛,也就意味着又到了特里·罗齐尔的表现时刻。

  他是一个擅长把握机会的人,上半场8中8,中场哨响前面对新秀塞克斯顿和奥斯曼的扑防,超远三分命中。球进之后,凯尔特人领先15分进入下半场。在经历了一些动荡之后,凯尔特人拿到了赛季第30场胜利,五连胜,东部第五,继续缩小着和前面球队的差距。

  对于罗齐尔来说,这是特殊而又重要的一个赛季,今年夏天,他将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很有可能因为出色的表现到一支球队担任先发后卫,拿到千万级别的年薪。这位2015年的16号秀,在凯尔特人历经成长锤炼,抓住了机会。尽管他现在依旧是欧文的替补,但他的实力已经足以可以成为先发级别的球员了。

  本赛季罗齐尔一共首发了6场比赛,其中场均30.2分钟,14.8分,投篮命中率48.4%,三分球命中率42.9%。在海沃德伤愈复出,凯尔特人人员齐整的阵容中齐尔的时间被缩减了,他的表现机会相较于上个赛季也少了很多。

  上个赛季,是他破茧成蝶的一个赛季。换句话说,作为联盟里含苞待放的新人,需要看准机会,为自己赢得未来。

  去年的1月最后一天,对于罗齐尔来说,是他生涯的一个转折点。

  “今天,你首发吧。”布拉德·史蒂文斯在凯尔特人对阵纽约尼克斯之前,把罗齐尔叫道身边说道。

  凯里·欧文因为右侧四头肌挫伤休战,马库斯·斯玛特因为手部受伤还在伤病的名单中,肖恩·拉金受到了膝盖伤势的困扰,打不打赛前决定。这是罗齐尔的机会,他为此等待了3年,164场比赛之后,终于在TD北岸花园球馆,出场仪式上,现场的DJ念了他的名字:控球后卫是,12号,来自路易斯维尔大学的特里·罗齐尔。

  那场比赛,他知道,这是他证明自己最好的机会,开场的三记三分球应声入网,北岸花园球馆的球迷为他欢呼鼓掌。他把自己的所有能量都用在了这场比赛里,没有任何保留,组织进攻,传球,得分,突破,防守,抢断,盖帽,展现得淋漓尽致。结果就是,在欧文和斯玛特缺阵,以及莫里斯伤退的情况之下,凯尔特人30分大胜尼克斯。

  罗齐尔上场32分钟,14中6,17分11篮板10助攻2抢断2盖帽,砍下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三双。

  生涯第一次首发即三双。“成为最好的自己的最好时刻,就是现在,没错,就是现在。”罗齐尔赛后有些激动地说。

  之后三月,欧文因为膝盖手术缺席了赛季所有的比赛,包括季后赛。人们都觉得凯尔特人的赛季结束了。“这是我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了。”罗齐尔说道。

  在欧文和海沃德都无法上场的季后赛,罗齐尔和塔图姆,布朗等年轻人一度带领凯尔特人杀入了东部决赛,把詹姆斯领衔的骑士逼入了抢七。在19场季后赛里,他场均上场36.6分钟,16.5分5.3篮板5.7助攻,投篮命中率40.6%,三分球命中率34.7%。

  这位来自俄亥俄州扬斯敦的少年,成长经历并不顺利,父亲在他仅仅两个月大的时候就因为重度抢劫入狱8年,之后又因为绑架和抢劫,被判13年,上个夏天才出狱。罗齐尔年少的时候时长和30多人一起打球,他们都各自为战,他也在那个时候历练出了拼抢能力,总是像一个拼命三郎一样打球。

  他在路易斯维尔大学打了两年球,在传奇教练皮蒂诺的麾下,也正是他的球风感染了皮蒂诺教练,后者说服安吉在2015年的选秀大会上用16号签选中这位少年。

  他在NBA的成长经历也很艰难,在小托马斯和欧文身后,他很难有机会在北岸花园球馆得到万众的呼喊声。

  新秀赛季,只出场了39场比赛,场均1.8分1.6篮板0.9助攻,投篮命中率27.4%,三分球命中率22.2%;

  二年级,出战74场,场均5.3分3.1篮板1.8助攻,投篮命中率36.7%,三分球命中率31.8%。

  上个赛季,他的三年级赛季,常规赛,出场80场,首发16场,场均11.3分4.7篮板2.9助攻,投篮命中率39.5%,三分球命中率38.1%;

  17年12月19日,在印第安纳步行者的主场,比赛的最后8秒,凯尔特人110:111落后于对手,步行者的球权。博扬·波格丹诺维奇想大范围转移球拖延比赛的时间,他把目标对准了中线附近的维克多·奥拉迪波。他用力把球传过去,这时候,罗齐尔如同一条嗅觉灵敏的猎犬,闻到了猎物的味道,他迅速跳起,抢断了那个传球,然后用最快的速度大踏步冲向前场,一记暴扣,112:111。给印第安纳人留了1.6秒。

  凯尔特人因为罗齐尔的抢断反败为胜,终场哨响的时候,欧文等人冲向罗齐尔,摸着他的头,对他说:“伙计,你太棒了。”那一刻,对于罗齐尔来说,是努力得到回报最好的时刻。

  “在联盟大多数球队里,罗齐尔都有能力进入首发阵容,能够在替补席上拥有这样的天赋很不寻常,我们会尝试尽可能多支持他。”欧文说道。

  在本赛季开始前,凯尔特人没有和罗齐尔提前续约,联盟中包括尼克斯在内的至少7支球队都对他伸出了橄榄枝,这位24岁的年轻人并没有好高骛远,他谦逊地在欧文的光芒下打球,学习技能,让自己变得更好。在欧文无法出战的比赛里,首发一定会是他。

  本赛季结束,罗齐尔很大可能会接到一份大合同,离开凯尔特人成为另一支球队的首发,这一切都是他这四年一点一点打拼得到的。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有的时候,你抓住了机会,未来就一片光明了。

  至少在这个赛季,罗齐尔还是凯尔特人替补席上一把锋利的剑,凯尔特人也需要在场上的动力,常规赛需要,季后赛更加需要!

  (氙的世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