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打卡23+10+7跨里程碑!哈登攻防完爆德罗赞

三节打卡23+10+7跨里程碑!哈登攻防完爆德罗赞
2018年12月01日 11:46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12月1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首战,客场对圣安东尼奥马刺。迎回克里斯-保罗的詹姆斯-哈登不再孤独,全场他三节打卡,20投9中,其中三分11中3,罚球2中2,得到23分10次助攻7个篮板。火箭也以136-105大胜。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锋。首回合是在11月11日,正值火箭调回防守,进攻却突然滑坡之际,该场哈登也仅交出27投7中,其中三分13投仅1中的尴尬答卷。结果火箭仅得89分,败走阿拉莫。

  不过也正是在那场赛后,火箭迎来5连胜。但近期伤病侵袭,火箭故态复萌,哈登连续打出超神表现,包括上一场对独行侠拿下赛季首个三双,却仍无力回天。不过,身为一哥的哈登仍在给队友打气:“我们曾挺过艰难时段,重新集结打出一波5连胜,当时我们看起来棒极了。我们有了很多新面孔,新赛季也才刚开打20场。”

  最终,哈登艰苦的等待在今天结束,保罗归来,哈登顿时轻松无比。半场战罢,哈登15中7拿下16分4个篮板6次助攻,且攻防皆宜。

  进攻端,哈登让马刺犯难,和其对位的德马尔-德罗赞无法封锁哈登第一步,拿火箭挡拆也没辙。而格雷格-波波维奇赛前授意“哈登好似‘瘟疫’千万别碰”,也让球员们有些投鼠忌器,只能坐视哈登突破本方防线,好似闲庭信步。看到本队后卫线被哈登突了个遍,波波维奇一度启用鲁迪-盖伊对位哈登,却只是更加暴露出本队防守尖兵的匮乏。

  三分手感迟迟不来成为哈登本场唯一遗憾,饶是如此,哈登仍书写下纪录。凭借他本场命中的3记三分,哈登生涯三分命中数达到1721球,超过戴尔-埃利斯(1719球),升至NBA历史第17位,距第16位的佩贾-斯托贾科维奇(1760球)仅差39球。

  除开进攻,哈登本场还有余力投入防守。开场他就和多年好友德罗赞对上了位,抓住马刺并未频繁使用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之际,很好地限制了德罗赞。看到好友凭借身体优势频频占上风,连德罗赞也不免怒火中烧,因击打哈登下巴而领到技犯。

  仅出战三节,哈登便打卡,这在本季是罕见的。而要问哈登的心情如何,看看他在场边露出白牙一脸灿烂的笑容便知。终于不再孤独,是他今晚内心的写照。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哈登德罗赞火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