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胜难求!这数字证明他就是火箭最不可缺之人

一胜难求!这数字证明他就是火箭最不可缺之人
2018年11月29日 12:11 新浪体育
保罗缺阵火箭竟一胜难求 保罗缺阵火箭竟一胜难求

  北京时间11月29日,在克里斯-保罗连续缺席的第3场,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08-128大败于独行侠,遭遇4连败。本季保罗缺席的比赛,火箭竟一胜难求。

  尽管取得了7-0的梦幻开局,尽管第三节掀起的反扑曾令对手吓出一身冷汗,火箭仍在终场前7分钟便竖起白旗,最终招致一场20分的大败亏输。赛后总结,火箭应归咎的原因很多,其中必有一条和保罗的缺席有关。

  而本场落败后,本季保罗缺席的比赛,火箭0胜5负,竟一胜难求。赛季初,保罗曾连续缺席了10月22日对快船,和10月25日对爵士的比赛,火箭皆败。一个月后的今天,保罗伤停3场,火箭又连败于骑士、奇才和独行侠。而哈登本季缺席3场,火箭却曾在11月3日拿下过篮网,该场也被视为火箭转运之战。

  对于保罗的重要性,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在赛前说得明白。他表示:“如果克里斯在,他能分担詹姆斯(哈登)的重任;倘若对手敢于包夹詹姆斯,我们还有克里斯。”不知是否被德帅此话所提醒,本场独行侠果然对哈登施以包夹。尽管火箭将埃里克-戈登提上先发,而他也连续有高分表演,但他无法如保罗那般掌控球队,哈登只能得分组织一把抓,终落入“空砍”的窠臼。

  如今火箭陷入两难。保罗虽在今夏签下4年1.6亿肥约,但上赛季西决留给火箭的教训就是,保罗负担不起一整个赛季高负荷的运转,必须“省着用”;然而今夏引援不力,却使得火箭又陷入超负荷运转哈登,并同时赔上战绩的尴尬境地。

  保罗不出,哈登奈何!(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保罗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