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场均42+11+9却三连败!这MVP模式引人心疼

人物|场均42+11+9却三连败!这MVP模式引人心疼
2018年11月27日 16:38 新浪体育
孤独的哈登 孤独的哈登

  休斯顿火箭队经历了糟糕的东部三连客之旅,此前已经取得五连胜的他们又遭遇了一波三连败。现在火箭队的战绩已经变成了9胜10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三,战绩仅优于爵士队和太阳队。

  火箭队三连败期间,哈登表现极为耀眼。哈登第一战砍下33分2篮板8助攻,卡佩拉砍下29分21篮板,保罗砍下20分4篮板9助攻,这样的表现已经极为出色,但替补们总计只得到13分。最终,火箭队111-116输给了活塞队。

  第二战,火箭队客场挑战排名东部倒数的骑士队。保罗这一战因伤缺阵,哈登轰下40分4篮板13助攻,埃里克-戈登砍下28分创赛季新高,卡佩拉贡献12分10篮板4盖帽。尽管三大主力发挥到了极致,但替补只得到16分,最终火箭队108-117不敌骑士队。

  而在今天结束的火箭队客场对阵奇才队的比赛中,保罗继续因伤缺阵。哈登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全场比赛32投17中轰下了54分8篮板13助攻的恐怖数据,得分创下赛季新高。

  此役,哈登再现造犯规大师的本色,“2+1”什么的简直就是信手拈来。

  哈登甚至在外线还完成了两次“3+1”的表演,让奇才队的防守球员是无可奈何。

  哈登在场上表现得非常积极,在一个回合中,哈登完成了抢断并且迅速下快攻,接到塔克的传球之后暴扣得手。有趣的是,哈登再一次做出了擦鼻血的庆祝动作,险些骗过了所有的队友。

  除了个人进攻之外,哈登还积极地带动全队的进攻。卡佩拉、詹姆斯-恩尼斯等队友们都轮番吃饼成功,比赛观赏性十足。

  甚至就连卡佩拉常规时间最后扳平比分的关键暴扣都是哈登喂饼得到的。

  戈登这一战同样爆发,23投12中砍下了36分的高分,再度创下赛季得分新高。卡佩拉此役也有17分14篮板4盖帽的出色表现。

  但无奈火箭队的替补球员们仅有9分入账,火箭队最终苦战加时依然以131-135负于了奇才队。奇才队近期队内非常混乱,但火箭队却在这个时候给他们送去了“温暖”。

  三场比赛下来,哈登一共轰下了127分14篮板34助攻,场均砍下42.3分4.7篮板11.3助攻。但哈登同时也出现了多达27次失误,场均失误数多达9次。在火箭队与奇才队第四节结束前30秒,哈登两次势在必得的进攻都以失误告终。后来的事实证明,哈登这2次离奇脱手让他们最终与胜利擦肩而过。

  当然,比赛的失利不能完全归咎于哈登关键时刻的两次失误。如果不是火箭队阵容深度不够,哈登也不至于在关键时刻出现体能的问题。前48分钟的激烈对抗已经耗尽了哈登的体力,导致他在加时赛中也受到了困扰。

  赛后德安东尼在接受采访时就说道:“哈登在场上打了40多分钟,每个回合都靠他组织,他太累了。在我们的队员们伤愈回归之前,情况都会很艰难。哈登依靠自己帮我们追回比分,但无法终结比赛。因为他累了,塔克也累了,戈登和卡佩拉都累了,我们很多球员都精疲力尽。”

  客观而言,现在这支火箭队最大的问题不在于主力球员,而在于他们的角色球员,尤其是替补席缺乏足够的火力支持。火箭队今天一共轰下了131分的高分,其中122分是首发球员得到的,而替补只得到9分,这样的差距是非常惊人的。

  哈登和戈登联手砍下了90分的高分,创造了自NBA有相关技术统计以来首发后场双枪得分总和第二高的纪录。排名第一的是科比和斯马什-帕克,科比面对猛龙队单场轰下81分的比赛中,帕克得到了13分,两人合砍94分。

  赛后奇才队球星布拉德利-比尔接受了采访,比尔此役得到了32分。比尔被记者问道:“如果在赛前知道哈登和戈登会合砍90分,那么你觉得你们能赢球吗?”

  比尔的回答非常肯定,他说道:“没有任何机会,先生,绝对没有,没有,先生。我们这场比赛能够取胜非常棒,这是一种考验。我不得不赞美他们,他们真的很能得分。”当然,如果比尔赛前知道火箭队替补只会得到9分,想必他会说出另一番截然相反的话。

  著名NBA记者布莱恩-杰尔泽勒赛后在推特上炮轰火箭队放弃安东尼的决定, 他写道:“火箭队今天一共得到131分,而替补只得到9分。随便你想怎么说,但是别告诉我卡梅罗-安东尼不能帮到这支火箭队。”

  本赛季开始后只打了10场比赛,火箭队就宣告安东尼的试验失败。虽然德安东尼在今天的比赛中扩大了轮换阵容,5名替补获得上场机会,但是这5名球员一共只贡献了9分。

  火箭队甚至派出了丹纽尔-豪斯出战,他此前从未代表火箭队出战哪怕一场比赛。安东尼之所以被放弃,是因为火箭队希望给加里-克拉克机会,但克拉克今天打了19分钟,3投1中只得到3分。

  即便安东尼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但他依然在哈登缺阵的情况下有过单场28分的高光时刻。安东尼的确在防守端是一个被对手针对的软肋,但火箭队完全可以缩减他的出场时间,让他在替补席上当一个稳定的火力点,也不至于现在只能依靠一众籍籍无名的底薪球员在替补席上发挥。

  当然,火箭队的防守依然还是存在非常大的问题。过去三场比赛,他们场均让对手砍下123分的高分。即便是上赛季的火箭队也很难在对手得到如此高分的情况下赢球,更何况是现在这支阵容残缺的火箭队。

  哈登已经10次单场得到50分以上的高分,但他不可能每场比赛都以这样的状态出战。自从2012-13赛季以来,哈登得到50分以上得分的场次高居联盟所有球员中的第一位,排在第二的是威少(5次)。

  不难看出,哈登打出如今的表现已经是逆天神迹,火箭队已经无法要求他做到更多事情。赛季至今,哈登场均轰下31.5分5.3篮板8.2助攻2.3抢断,其中得分高居所有球员中的第一位,他也是本赛季唯一一位场均得分超过30分的球员。

  尽管本赛季常规赛MVP的争夺非常激烈,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达米安-利拉德、肯巴-沃克、乔尔-恩比德、字母哥、凯文-杜兰特等人都有极佳的表现,但上赛季常规赛MVP得主哈登绝对是一个强有力的争夺者。

  当然,比起MVP的荣誉,哈登更希望的是能够赢得一座总冠军奖杯。火箭队现在的状态远远没有达到总冠军争夺者的级别,他们的阵容存在非常明显的漏洞,这与他们在主力球员身上耗费太高薪水有很大的关系,导致角色球员只能拿底薪。

  火箭队现在能做的就是积极调整球队的状态,进行引援的同时等待球员们伤愈复出。保罗和杰拉德-格林随时都有可能复出,内内-希拉里奥和布兰登-奈特都归期未定。

  好在火箭队即将回到自己的主场作战,下一场比赛他们将主场迎战独行侠队,他们有机会止住颓势。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队比尔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