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8位控卫状元!富尔茨让人担忧

NBA的8位控卫状元!富尔茨让人担忧
2018年11月27日 07:33 新浪体育

  都知道,如今的时代可以说是后卫盛世,由于防守规则的改变等种种原因,优秀的后卫越来越容易打出成绩,尤其是对于控卫而言,几乎每一支球队都有着一个出色的控卫。然而你需要知道的是,在NBA历史长河当中,哪怕是现如今这个时代,有天赋的内线也一直都比有天赋的控卫更受欢迎。拿数据来说,自从1947年至今,超过70多年的选秀当中,总共只诞生了8位控卫状元,其中一半还是诞生于最近10年,下面我们盘点历史上的那8位控卫状元,不得不说,虽然少,但是成材率真的高。

  8、奥斯卡罗伯特森 1960年

  奥斯卡罗伯特森是NBA历史上的第一个控卫状元,他在1960年的选秀大会上被辛辛那提皇家所选中。虽然说司职控卫,但是当时的奥斯卡罗伯特森实际上也可以打小前锋的位置。他的技术非常全面,生涯第一个赛季场均就能够拿下30.5分10.1篮板9.7助攻,第二个赛季就做到了场均三双。值得一提的是,奥斯卡罗伯特森生涯一共拿过6次助攻王,他的总助攻数目达到了9887个,排在历史第六位。

  7、约翰卢卡斯二世 1976年

  直到目前为止,约翰卢卡斯二世都可以说是仅有的几位控卫状元当中最差的一个,他在1976年的选秀大会上被火箭用状元签所选中,新秀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1.1分5.6助攻,第二个赛季就成长到了12.4分9.4助攻。14年职业生涯,约翰卢卡斯二世一共效力了6支球队,从来没有进入过全明星,最好的一个赛季在勇士,他场均可以拿到16.1分9.3助攻,生涯总助攻数目达到了6454个。

  6、魔术师约翰逊 1979年

  毫无疑问,魔术师约翰逊是NBA历史上最好的控卫,1979年选秀大会上,拥有状元签的湖人没悬念地选择了他。13年生涯,魔术师场均可以拿到19.5分11.2助攻,他还拥有3座MVP和5座总冠军,以及控卫历史第一多的9次一阵。值得一提的是,魔术师的身高达到了2米06,他的天赋比起其他控卫来说优秀了太多。

  5、阿伦艾弗森 1996年

  魔术师之后,接近20年之后联盟才诞生了另外一位控卫状元,而且还是NBA历史上最矮的状元——阿伦艾弗森。在1996年选秀大会上,艾弗森力压坎比、拉希姆等人当选状元,只不过,比起前几位,艾弗森实际上进攻能力更大于组织能力,他的生涯一共拿到4次得分王,场均得分高达26.7分,助攻“不过”只有6.2次。巅峰时期的艾弗森,毫无疑问司职得分后卫会拥有更强的实力。

  4、德里克罗斯 2008年

  罗斯是21世纪之后的第一个控卫状元,在那个被认为多年一见的选秀大年上,他力压比斯利、梅奥、威少和乐福在第一顺位被公牛所选中。值得一提的是,芝加哥也是罗斯的家乡,因此当时不论罗斯还是芝加哥的球迷都无比兴奋。罗斯确实也在公牛有过一段非常甜蜜的时光,他是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可惜,在那之后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好在如今罗斯在森林狼重新找到了自己,我们真的为他感到开心。

  3、约翰沃尔 2010年

  2010年选秀大会,华盛顿奇才用状元签选择了沃尔,当时的沃尔曾经被认为是一个加强版的罗斯,他的速度非常快,身体素质也超强,尽管没有能够像罗斯那样取得过MVP这样的成就,但是沃尔至今为止的生涯也绝对对得起状元的称号。他是5届NBA全明星球员,并且进过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希望未来的沃尔能够打出更好水平。

  2、凯里欧文 2011年

  罕见的一个事情是,自从罗斯之后,联盟连续4年里诞生了3个控卫状元,欧文是其中的第三个。尽管没有沃尔和罗斯那样的身体素质,但是欧文成功的地方在于,他的球感真的是历史级别,优秀的过人和手活也让骑士选择了他。至今为止,欧文也已经入选了5次全明星,他还拥有一座总冠军。

  1、马克尔富尔茨 2018年

  在欧文之后又7年,富尔茨被76人选中当选状元——更早一年的西蒙斯如今也被定位成控卫,但是在选秀前乃至如今,他的一些打法其实都更加倾向于前锋。再回到富尔茨,不得不说,从目前来看他是这么多控卫状元当中最让人担心的一位,新秀赛季一共才打了14场比赛,场均7.1分3.1篮板3.8助攻,本赛季依然没有取得太大进步,不管是肩伤还是易普症,希望富尔茨能够早日走出困境。

  P.S.NBA大历史是主页君的另一个账号,每天都会更新发文,真心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下,感谢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