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7+4!感恩节大餐奉上 这么打他要蝉联MVP

43+9+7+4!感恩节大餐奉上 这么打他要蝉联MVP
2018年11月22日 12:38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11月22日,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底特律活塞。迎来生涯第700场常规赛的詹姆斯-哈登迎来爆发,全场20投10中,其中三分9中4,罚球19投全中,砍下赛季新高43分,还有7个篮板9次助攻4次抢断,堪称MVP水准。火箭也以126-124力克对手。

  休整了4天后,火箭迎来感恩节前后和活塞的两番战。赛前,活塞主帅德维恩-凯西“一口毒奶”喷向哈登,称他是“联盟一对一最难防守的球员”。凯西提醒手下球员:“哈登是联盟最擅长制造犯规的球员之一,很多犯规都是因为他不顾纪律性,贸然伸手……你是无法从他手中抢球的,你必须利用身体挡在他的前面。”

  凯西如临大敌,活塞本场的布防也很有针对性。开场,活塞就踩着三分线,把火箭球员往里赶,然而待哈登突入内线,却发现既无法出球,内线视野也被客队挡了个严严实实,安德烈-德拉蒙德可谓遮天蔽日。一时间,哈登竟陷入了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困境。

  但德拉蒙德2犯被迫离场却改变了比赛走势,哈登也逐渐适应了对手的套路,单节仍7中4拿下9分,三分也开张。从此直到终场哨响,德拉蒙德在场与否成为哈登选择何种进攻方式的参照。若德拉蒙德在场,哈登多在高位游弋,抓住德拉蒙德或其他活塞内线球员上提之际完成“小打大”;一旦德拉蒙德离场,哈登立刻深入篮下,或和克林特-卡佩拉互动,或直捣黄龙。

  正所谓“给什么样的材料都能烧成大餐的,才是好厨子。”哈登看人下菜碟,不但就此跳出活塞的防守陷阱,还直奔赛季最出彩一战而去,球迷脑海中也烙印下他本场无数的经典时刻,包括持球篮下绕一圈将德拉蒙德拉到高位,命中后撤步三分;包括他快攻中不看人妙传卡佩拉跟进爆扣;包括他在篮下多次“喂饼”卡佩拉。而他本场罚球19投全中,也证明凯西赛前的训诫被当做了耳旁风。

  据统计,这是哈登加盟火箭后第100场得分35+,以及第50场得分40+的比赛,成为队史首位取得如此成就的球员。

  防守端哈登本场也值得点赞。火箭赛前就将限制布雷克-格里芬列为重点,P.J。-塔克接过这一任务,并完成得不错。但在他被逐后,负责盯防格里芬的重任则落在哈登肩上,而他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直至逼得格里芬在末节跑到外线,反而开辟出了“第二战场”。终场前,哈登又送出致命抢断。而看到哈登如此攻防一肩挑,丰田中心的球迷再也难抑感情,齐刷刷地将“MVP!”的呼声送给心目中的英雄。

  2018感恩节,休斯顿齐谢哈登!(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哈登火箭活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