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一到垫底!火箭让阿里扎比肩乔丹和詹姆斯

从第一到垫底!火箭让阿里扎比肩乔丹和詹姆斯
2018年10月31日 10:51 新浪体育
火箭该怎么调整 火箭该怎么调整

  北京时间10月31日,休斯顿火箭在今天以85-104主场大败于波特兰开拓者,以1胜5负滑落到西区倒数第一,和菲尼克斯太阳并列。从西区第一到西区倒数第一,火箭这一番急速下滑在NBA史上也是不多见的。

  开季前6场,火箭仅胜1场,1胜5负的他们终在今天跌至西区倒数第一,和太阳并列,而雷霆则战胜快船,暂时逃离了西区垫底的行列。甚至于,在今天骑士获得首胜后,他们和奇才(同为1胜6负在东区垫底)也只比火箭多输了2场而已。

  尽管NBA赛季素来是“开局有异象”,火箭这一波垂直落体仍令人莫名惊诧,毕竟上赛季火箭豪取65胜17负,高居西区第一。

  即使放眼NBA历史,像火箭这样的急速下滑也是不多见的。以近20年来说,球迷较为熟知的有2次,一次是1997-98赛季以62胜20负高居东区第一的公牛,却在1998-99缩水赛季以13胜37负在东区垫底;另一次是2009-10赛季61胜21负位居东区第一的骑士,却在2010-11赛季以19胜63负跌至东区垫底。

  当然,公牛和骑士这2次垂直落体,和迈克尔-乔丹第2次退役,以及勒布朗-詹姆斯“将天赋带到南海岸”有关,不论如何都还算“有情可原”;而类似火箭这样内外线核心俱在,只是在休赛期送走了首发的阿里扎便出现如此滑坡的,更为鲜见。

  (魑魅)

火箭骑士公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