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分钟8中7砍18分!说啥最后一舞 这是巅峰韦德

11分钟8中7砍18分!说啥最后一舞 这是巅峰韦德
2018年10月28日 10:55 新浪体育
韦德 韦德

  北京时间10月28日,在今天迈阿密热火主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中,德维恩-韦德替补出战21分钟,12投7中,其中三分6中4,罚球2中1,得到19分。热火也以120-111获胜,取得2连胜。

  开季前4场,韦德表现不一,既有3场得分未上双且命中率不足四成,也曾在7天前对阵黄蜂时15中9砍下赛季新高21分,热火也是2胜2负。今天,韦德则再次让迈阿密球迷见识到“闪电侠”临近谢幕仍宝刀未老。

  上半场韦德就火力全开,出战11分钟的他8投7中,其中三分5中4,砍下18分。据美联社记者蒂姆-雷诺兹(Tim Reynolds)统计,韦德上一次在效力热火时半场命中至少4记三分,还是在2010年季后赛对阵凯尔特人时。而他上一次半场命中至少4记三分,是在2016年11月20日对快船,但他当时效力公牛。

  在赛场上,韦德重新打出无可阻挡的气势。他既曾接到队友内传外的传球,在弧顶飙中3分;也曾主动要球,接队友横传,在底角被对手封堵到几乎失去角度的情况下,命中漂移三分。此外,身为“闪电侠”,韦德的突破仍疾如闪电。

  第二节48秒,韦德持球衔枚疾走,接连突破C.J。-麦卡勒姆和优素福-纽基奇的封堵,反手上篮得手。此外,韦德还展示了背身技巧,在首节5分10秒背身单打埃文-特纳,连续闪转腾挪后,转身命中美如画的后仰跳投。

  尽管下半场仅靠罚球拿下1分,但有了韦德上半场表现打底,热火仍笑到最后。比赛最后时刻,韦德本已做好出场准备,但戈兰-德拉季奇和约什-理查德森接连命中三分,维持热火战力不辍,韦德也乐得在场边欣赏队友表演。最终,热火和对手死磕到最后,赢得一场漂亮的胜利,而这正是韦德所乐于看到的,连球迷也惊呼:“不靠韦德而能赢下关键比赛,这在热火还是不多见的。”

  让“最后一舞”来得更猛烈、更优雅些吧。(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韦德热火开拓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