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诺天王是我偶像 他像老大哥一样罩我

丁彦雨航:诺天王是我偶像 他像老大哥一样罩我
2018年10月04日 20:00 新浪体育
丁彦雨航接受新浪体育采访 丁彦雨航接受新浪体育采访

  北京时间10月4日,达拉斯独行侠队球员丁彦雨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从小就是诺维茨基的球迷。在球队期间,诺维茨基对自己非常照顾,就像老大哥一样。

  问:膝盖的伤势恢复的怎么样了?

  答:现在还是处于恢复阶段,可能一天都会比一天好。这个伤也挺烦的,你要说“大”,其实也没多大事,但你要说“小”,它确实会影响你很多东西。所以球队建议我等完全恢复了再打比赛。

  问:教练说你无法参加上海站的比赛,至于深圳站能否出场,依旧未定。你自己怎么看?

  答:这是在自己家门口的比赛,对于我来说,能上场的话我一定上场。但现在因为受伤病困扰,我也是会尽量在下一场比赛中出战。

  问:如果小牛再次给你一份双向合同,你会接受吗?

  答:现在还没有到这个份上。等到训练营结束之后才会定。

  问:跟诺维茨基相处的怎么样?

  答:我教他说中国话了。教的最多的是“谢谢”“你好”。

  问:你从诺维茨基的身上学到了什么?

  答:首先他是一个传奇,是我儿时的偶像。我是看着他打球长大的。很荣幸能够和他在同一支球队。他一直都是我的榜样。他会从各个方面来帮助我,完完全全就是个老大哥的形象。

  问:在适应NBA这方面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答:我觉得都还好吧,但也不能说是很顺利。不过你既然认定了这个目标并为之努力,所以这些困难也就不叫困难了。

  (新浪体育 高静 发自上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