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尔邓是赶走巴特勒的最后一根稻草

罗尔邓是赶走巴特勒的最后一根稻草
2018年09月21日 09:05 新浪体育

2018年4月11日,西部排名第八森林狼和第九掘金为争夺最后一张进入季后赛的门票展开一场“世纪大战”,本场比赛获胜的一方将锁定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掘金在之前已经六连胜,表现出极好的状态。第四节森林狼一度建立领先优势但在最后4分钟的时候掘金一波8-0磨平了比分。此时此赛还剩2分45秒。巴特勒直接强攻篮下打进了常规时间最后一个进球。加时赛巴特勒独拿7分,淘汰对方帮助森林狼时隔十四年再度打进季后赛。

  本场比赛就是巴特勒来到森林狼一个赛季的缩影。关键时刻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是锡伯杜最依赖的弟子。如果说谁是加内特之后最铁血的狼王,无论是乐福还是唐斯维金斯都赶不上巴特勒来的强硬。

  巴特勒的到来,帮助羸弱的森林狼重返季后赛,那一天被戏称为“世纪大战”的最后一场结束后森林狼更衣室狂欢庆祝,香槟美酒,似乎他们已经拿到了总决赛的胜利。

  这就是这只球队的目标,他们仅仅获得了季后赛的门票就是完成了胜利,拿到了他们心中的总冠军。想想这样的氛围是一个即将年满29岁的超级明星想得到的吗?

  聚齐蒂格、唐斯、维金斯、巴特勒的森林狼在赛季之初就被人们看好,大家觉得在这个赛季他们会带给寒冷的明尼苏达一股暖流,可是就如雷霆一样令人失望,花拳绣腿,中看不中用,只是账面上看着有实力。

  16-17赛季仅仅取得31场胜利,上赛季他们还曾经排在了西部的第三位,这个成绩是谁的功劳?2018年2月14情人节的当天,在与火箭的比赛第三节中巴特勒倒地不起。在哪以后森林狼就变成了哈士奇,战绩一落千丈。他的胜率由62.7%惊人的下降到42.5%。也就说没有巴特勒森林狼仍然是16-17赛季那支鱼腩球队。球队排位联盟22位的防守效率证实拥有4届最佳防守阵容的巴特勒也无法挽救他们其余人的漏洞。

  糟糕的防守早已经让巴特勒苦恼,2018年1月23日,巴特勒在面对媒体时说:续约的标准就是赢球。我们必须赢球,而只要赢球我就开心。不会在乎外面的冰天雪地,我只想赢球,只想开心,只想和优秀的人共事。他甚至曾在过道里冲唐斯喊道:求你了,别像个娘们一样。唐斯在这个夏天也告诉球队,在巴特勒未决定去留之前他不会选择续约。而巴特勒的到来也让另一位状元感到不爽,根据明尼苏达当地记者爆料,维金斯曾在私下里和队友抱怨自己沦为球队进攻第三选择点,维金斯的各项数据都在巴特勒的到来下出现明显的下滑,他不想当三当家。而维金斯的哥哥在得知巴特勒递交申请之后的反应也间接证实了他们之间的矛盾。

  不仅队友之间矛盾的公开化而且在森林狼提供的4年1.1亿的合同也让巴特勒感到失望,去年夏天他们可以给维金斯提前续约提供一个5年1.48亿的大合同,而到了巴特勒这,森林狼并没有提供给他一个最大的报价。这让巴特勒很伤心,现在优质3D运动员奇才奥托波特都能拿到4年1.06亿的合同,凭什么让一位联盟前十攻防俱佳又在职业生涯黄金年龄的球星降薪?没有理由。出生穷苦世家的巴特勒更有理由拒绝这份不够真诚的合同。

  观看美国透露出的消息可以总结出一些东西。

  快船、尼克斯、篮网或者还有第四选择的热火,这些球队都具有几个相同的特点:大城市、弱队且缺少当打之年的巨星。消息还透露巴特勒之所以不选择湖人是因为湖人已经有了詹姆斯。

  也就是说,巴特勒是要去大城市去当领袖的。常年冬季零下30度以上的明尼苏达真的不是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去年腾讯去报道超级碗,记者说手机和普通相机在室外5分钟就没电了。巴特勒还曾说过,这样的冬天他不在乎。人很多时候就是这样,越说不在乎其实很在乎,如果真不在乎也不会被提起。

美国著名记者Alex Kennedy说:我一点也不惊讶吉米巴特勒想加入洛杉矶快船。所有跟随巴特勒身边人都知道他喜欢洛杉矶,而且他在哪里度过了很多日子。

  罗尔邓让锡伯杜召唤过来了,是想聚齐龙珠吗?

  我想不是。

  常规赛巴特勒就对续约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而与唐斯的矛盾扩大化让球队必须在两者之间选其一。距离森林狼的赛季结束已经四个月了,虽然并没有面对面的谈判,但是双方之间的博弈其实一直都在默默进行。巴特勒队对战绩和队友不满意、和队友之间的矛盾、和湖人的绯闻。这些风言风语流传真真假假的流传在最喜欢八卦的美国媒体上。聪明的快要秃顶的锡伯杜早就有所耳闻,与其说是召唤洛尔邓还不是说是为巴特勒的出走早做一步打算。

  不管巴特勒去哪里,森林狼的相信过程已经结束了,正在崛起的森林小狼一夜之间又回到哈士奇的时代,明尼苏达的冬天比往年来的更早了一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