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安东尼戴维斯,正在成为下一个加内特?

如今的安东尼戴维斯,正在成为下一个加内特?
2018年09月07日 11:22 新浪体育

  过去的一个赛季对于安东尼戴维斯而言绝对是成功的,他又一次拿到场均28.1分11.1篮板2.6盖帽这样的顶级数据,并且在考辛斯赛季报销之后依然将球队带进季后赛,还生涯第一次突破了首轮。可惜的是,在最后的MVP和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安东尼戴维斯都成为了陪跑。尽管如此,能够同时进入这两项的前三也足以说明他的实力——毫无疑问,浓眉哥是如今联盟里最优秀的超级巨星之一。

  事实上,安东尼戴维斯早从进入联盟之时就已经备受期待。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他是梦之队成员中唯一一个大学生球员,进入联盟之后,他又被冠以“下一个联盟第一”的名号,包括NIKE和NBA官方都有意无意地力捧着他,ESPN、露天看台等媒体也是如此,在各大排名榜单上安东尼戴维斯的名字都是高居前列。不仅如此,我们经常还能看到浓眉和一些前辈的对比,最为经常的便是加内特,作为安东尼戴维斯进入联盟时的模板,有关两人的比较其实从来没有停止过。

  如今六年过去,再比较会发现两人是真的越来越像。

  首先我们必须要说的是,能够以加内特为模板的球员绝对都是不简单的。作为一个历史级别的全面大前锋,加内特可以说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能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的球员。他可以持球跨过全场,也能够在内线翻身投篮。安东尼戴维斯同样如此,高中时期的他还是球队的后卫,后来身高猛涨之后才转型到了内线,全面同样是他选秀时的最大优势,不仅如此,选秀前安东尼戴维斯被认为很可能拥有超过加内特的天赋。

  只不过六年过去,我们所说的像已经不再是风格上,浓眉和加内特两人在防守端都拥有一定的威慑力,但是进攻端加内特终究是一个更为全面且策应能力更好的巨星,他从自己的第五个赛季就连续6年场均助攻超过5个。相反的,安东尼戴维斯拥有的得分能力则更强,目前为止他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得分超过28分,并且已经有过3次单场50+的表演。作为对比,加内特在自己的第六个赛季之时最高分仅为40分。

  数据上来看,两人都是19岁进入NBA,生涯的前六年,加内特场均可以拿到18.4分9.5篮板1.8盖帽,安东尼戴维斯则是23.4分10.3篮板2.4盖帽。不仅如此,安东尼戴维斯的进攻效率也比加内特高出不少。再从荣誉上说,加内特在2001年时是1次一阵、1次二阵和2次二防以及4届全明星,安东尼戴维斯目前已经是3次一阵成员,5次全明星的他还拥有3次盖帽王和1次一防。

  看起来安东尼戴维斯似乎更加优秀?确实如此,但是考虑到时代和节奏的不同,实际上两人差距并没有数据上体现的那么大,毕竟在2000年前后,加内特需要面对更多诸如奥尼尔这样的“肌肉棒子”,同时代还有邓肯、韦伯等一流大前锋,安东尼戴维斯在如今则更像一枝独秀的大杀器,他的3次一阵有2次还是以中锋入选——中锋稀缺在现在并不是什么秘密。不过一样的地方在于,不论是当时25岁的加内特还是如今25岁的安东尼戴维斯都已经收割了一定荣誉,并且都被认为是联盟的未来。

  这也便是我们接下来要说的“相似”之处。打完生涯第六个赛季的时候,加内特已经打过5次季后赛,但是没有一次成功突破过首轮,安东尼戴维斯总共只打了两次季后赛,其中一次突破了首轮,但实际上他在季后赛赢过的场次也不过只有5场,和同时期的加内特相同。

  换言之,两人都是年少成名,并且拥有极大的潜力,也获得过不错的荣誉,但是在季后赛经历和更高的成就上却都稍差了一点。当然关于加内特的事情我们知道,狼王在2003-04赛季终于迎来更好的帮手,他也因此获得了一座MVP,2007年夏天,他又转会到了波士顿,并且以凯尔特人的身份收获了一座总冠军和DPOY。

  不得不感叹,MVP和总冠军真的是质的改变。

  回到安东尼戴维斯,事实上媒体们对安东尼戴维斯的吹捧是真的有理有据,过去的2017-18赛季,安东尼戴维斯的效率值比“数据狂魔”詹姆斯还高,仅次于哈登排在联盟第二,而再往前的过去4年时间里,他的PER值则分别是联盟第四、第九、第一和第四——你真的没办法不期待这样的一个球员,尤其是考虑到他才25岁。但是如我们所说,安东尼戴维斯需要一些质的改变,换句话说,他想要拥有更高的地位和成就,需要拿下MVP或者拿下总冠军。

  但是以如今鹈鹕的阵容和联盟的竞争来看,他们想要获得总冠军是真的太难。鹈鹕始终没有找到更加适合安东尼戴维斯的顶级帮手,和考辛斯的双塔实话说不算太成功,霍乐迪能够提供的帮助也是十分有限。未来的三年里,如果鹈鹕没有达到可以争冠的实力,也许他们想要留下安东尼戴维斯的可能性就不高了。

  来源:篮球实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