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名将宣布退役!还记得炸弹的名号吗?

西班牙名将宣布退役!还记得炸弹的名号吗?
2018年08月18日 11:03 新浪体育
还记得炸弹吗? 还记得炸弹吗?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西班牙篮球名将胡安-卡洛斯-纳瓦罗日前宣布退役。[纳瓦罗重返NBA!尽在NBALIVE]

  纳瓦罗花了很长时间才愿意尝试进入NBA,但是他花了很短的时间就确定NBA并不适合他。

  2002年选秀,纳瓦罗在第二轮总第40位被华盛顿奇才选中,但他加盟NBA是在2007年,他最终与灰熊签约,因为这样能与西班牙队友保罗-加索尔一起打球。不过他在灰熊只做了一个赛季的替补后卫,然后就又回到了欧洲。

  纳瓦罗在NBA的表现并不差,他打满了82场比赛,其中30场先发,场均得到10.9分2.6篮板2.2助攻0.6抢断,命中率40.2%,三分命中率36.1%。如果他愿意留在NBA,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他的数据肯定会继续上涨。

  纳瓦罗在国际赛场上球风劲爆,侵略性强,因此得到了一个绰号“炸弹”。他的全部生涯都献给了巴塞罗那。在长期效力巴萨期间,他帮助巴萨夺得了35个冠军,其中包括2个欧冠、8个西班牙联赛冠军、7个西班牙杯赛冠军,他个人一共获得了9个不同的MVP,其中也包括欧冠MVP。

  纳瓦罗同样随西班牙男篮取得了国家队层面的很多荣誉。他从18岁开始为西班牙男篮效力,拿到了1998年欧青赛和1999年世青赛冠军;后来又随队拿到了2006年世锦赛冠军、2009、2011年欧锦赛冠军、2003、2007年欧锦赛亚军。2008年和2012年,纳瓦罗都帮助西班牙男篮夺取了奥运会银牌。

  纳瓦罗的退役引发了西班牙篮球届几乎所有有分量的人的发声,他们在网络上一致对纳瓦罗表示敬意,这些人中包括加索尔、罗德里格斯、雷耶斯等人。

  (咕哒)

纳瓦罗NBA退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