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这些年的故事!四年四队他心中也很无奈

霍华德这些年的故事!四年四队他心中也很无奈
2018年08月11日 23:07 NBA综合

  依旧那么质朴调皮,脸上挂着温暖笑容的德怀特-霍华德依旧能将新闻发布会的氛围调节得轻松调皮。这也是他过去六个赛季辗转多支队伍所磨练出来的技巧之一,洛杉矶湖人、休斯顿火箭、亚特兰大老鹰、夏洛特黄蜂,以及新赛季的华盛顿奇才。不管在哪支球队的更衣室里,霍华德都会用自己的幽默和自嘲,甚至提及自己曾经夸下海口的那些承诺来调节更衣室的氛围。

  算上新赛季即将效力的华盛顿奇才,德怀特-霍华德待过的球队已经达到了NBA联盟球队总数的五分之一。谁能解释清楚为什么霍华德会处于这样的境地,可能答案连他自己也不清楚。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一如曾经在湖人、火箭、老鹰和黄蜂那样表示希望可以在球队里一直打下去,打到退役。霍华德用了一段很有意思的话总结了自己这些年辗转的经历,从联盟巨星到流浪汉的过程:“最初我在奥兰多学了八年的变魔术,然后去了洛杉矶旅游了一趟,在休斯敦尝试着造了会火箭,在亚特兰大学习老鹰飞翔的姿态,可是却在新奥尔良被黄蜂蛰到了,不得不躲到了华盛顿。来了之后我才发现,我所经历的这些最终教会了我如何做一名巫师。”

  德怀特-霍华德的这段话引得众人捧腹大笑,新闻发布会的氛围一下子轻松起来。霍华德的目的达到了,所以他自己也是脸带笑意。结束了媒体采访,和记者们纷纷告别之后,霍华德独自打开社交媒体发现自己的段子在网上火了起来,内心洋洋自得。证明自己除了表演天赋和笑声爽朗之外,写段子也是一位好手。德怀特-霍华德是一名充满激情的球员,哪怕是经历过几次严重的伤病,还是乐观的面对比赛,尽自己努力去训练以图恢复到往日不可思议的运动能力。其实霍华德依旧对总冠军保持着渴望,哪怕自从2009年霍华德离开奥兰多魔术后就与NBA总冠军渐行渐远了。可是外界对于霍华德还是有很多的非议,会有人认为他是球队的毒瘤,是更衣室里的大麻烦,队友们和球队主教练都希望他赶紧离开。

  “我自己很清楚这些都不是事实,都是外界的胡编乱造。我清楚这些最初都是来源于某些人的偏见,然后以讹传讹、三人成虎,谣言就肆无忌惮地传开了。”德怀特-霍华德说,“当初我在奥兰多魔术的时候就不会有人有这种看法,因为我们能拿下比赛的胜利。后来因为赢不了球,外界就质疑我对待比赛的态度,甚至说我笑得太多了。我试着做出点改变,然后又会有人说我现在一点笑容都没有,根本不享受比赛,应该打不了多久了。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声音要求我做这做那的,我要是都按他们那样来,我才是真的不会开心。”

  华盛顿奇才也清楚签下德怀特-霍华德这位四年换了四支球队的球员潜在的风险,可奇才方面同样希望看到霍华德能在华盛顿重获新生,帮助约翰-沃尔和布拉德利-比尔更上一层楼。这么些年霍华德辗转各队的原因也都不太一样:在洛杉矶湖人队里,因为自己自身脚步速度变慢,加上和科比-布莱恩特性格上的不和选择了离开。休斯顿火箭时期,同样是因为身体状况下滑选择离队后,彻底解放了詹姆斯-哈登,当时重用霍华德的主教练也下课了。而回到故乡亚特兰大老鹰也没待多久,甚至某种程度上加速了老鹰选择重建的决定。在夏洛特黄蜂与旧时主教练史蒂夫-克利福德重逢后(史蒂夫-克利福德曾于2007-2009年和2012-2013年分别担任魔术队和湖人队的助理教练,那时霍华德都在队伍里),霍华德找回了一些巅峰时期的感觉,生涯首次单场砍下30分30篮板,可是最终主教练克利福德也躲不过下课的命运,甚至传言霍华德在黄蜂更衣室里不受欢迎,被队友们厌恶,其实霍华德不是主要原因,只不过他和这些事掺上了关系罢了。这样的谣言一直到霍华德被交易到华盛顿奇才之后都没有消停,于是霍华德找到了夏洛特黄蜂队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和新教练詹姆斯-博雷戈讨个说法。

  “赛季结束后,我根本没有想到我会被球队交易,我这个赛季的表现让我觉得自己能留队的。结果管理层通知我:‘我们要交易走你!’我当时感觉很伤心,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在这里被黄蜂给蛰到了。”德怀特-霍华德说,“我找过总经理库普切克和主教练问他们为什么要交易我?是因为我在更衣室里做了些什么吗?库普切克回答我:‘我们决定交易你和你在更衣室的表现没有关系,和你的能力也没有关系,我们只是觉得球队需要换一个方向发展了。’我后来又跟他说:‘如果你们是这么想的,麻烦可以将你们的想法告诉媒体记者吗,不要让外界误认为我是因为在球队更衣室里不受欢迎才被交易的,我不希望被外界看作是更衣室毒瘤类的球员。’我想说我真的不是这种球员。”

  德怀特-霍华德接着说:“我家乡有句古话:没有人会在意谣言的背后是谁说了谎。谎话传播的速度远远比真相快得多,人们往往只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事,并不会太过执着于事实的真相。我也不能总纠结在这上面,我需要做好自己事。”

  和霍华德从小玩到大的一些朋友说他绝对不是一个会害人的人,顶多说他有点不成熟。有些时候的行为很难让人理解,轻浮或者态度不端正,的确会或多或少地影响身边的人。可是自从霍华德离开了奥兰多魔术之后,他的心情一直不太好。职业生涯的波折让人慢慢地开始对他产生了误解,哪怕霍华德的职业生涯履历表上也是写着8届全明星和3次最佳防守球员的荣誉,而且或许很少人注意到,德怀特-霍华德和德克-诺维斯基是少有的这个时代季后赛碰上勒布朗-詹姆斯没输过的两个球员。

  即使霍华德再怎么努力,也无法堵住喷子们的嘴。每晚霍华德打开社交媒体的时候,总会有些疯狂的球迷疯狂地指责霍华德表现“糟糕”、“废物”。虽然霍华德常常会选择无视,可是有一天有位球迷说他是位失败者,他受不了怼了回去。

  “我回复了他:我出生于亚特兰大南部的一个小城镇,最初我一无所有。上学也是在那里最小的学校,可是我来到了NBA,所以我是失败者,那你是什么?希望我能激励到你,祝你生活愉快。”霍华德说。

  “现在的世界就是这样,人们每天听到的更多都是负面的东西,乐此不疲的埋怨。”霍华德说,“不知道你了解橄榄球运动员埃文斯吗,他的天赋实在太出众了,完美的一位外接手。而人们更多谈论的是什么呢?一些关于他的流言蜚语,说他毒瘤,说他废队友,还说他改不了了。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别人的看法而已,一定要最好自己,不能在别人的看法中迷失了自己。我清楚我自己的性格,我也相信自己,我会一直坚持自我的。”

  霍华德表示不愿意再受外界指责声的干扰了,不愿意耗费精力取悦世人。他在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开玩笑说:“已经把超人斗篷带到了华盛顿奇才,当初那个披着斗篷,拿下扣篮大赛冠军的霍华德要回来了。只是斗篷上积了些灰尘,还破了几个洞,我会洗干净再找个裁缝补好的。”后来被问及关于这些话的意思,霍华德表示这和当初扣篮大赛上的那个超人斗篷不太一样了,自己到了这个年纪也是时候做出点改变了。

  “这件斗篷更多的是寓意着不忘初心,拥抱当初的那个霍华德。”霍华德说,“希望自己能够找回当时魔术时期的心境,享受比赛,给球迷带来快乐。不让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声音影响到我,这就是超人斗篷的含义,享受比赛,传播欢笑传播爱。”

  即使霍华德的职业生涯比较曲折,不过我相信等到他选择离开NBA联盟的时候,他很有机会能进到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我倒是没想过这方面,很多人说我99%能进名人堂。”霍华德说,“不过我现在更关心的就是赢球。”霍华德还清楚记得科比2009年在他的主场捧起奥布莱恩杯的瞬间,他也渴望总冠军,不想就此退役。魔术时期霍华德对魔术非常失望,可是没成想离开了魔术后,离成功越来越远了,不过他依旧没有失掉对冠军戒指的渴望。在选择加盟奇才之前,霍华德同样考虑过金州勇士,不过约翰-沃尔的一通电话,问他:“愿意来华盛顿吗?”,改变了霍华德的想法。

  “接到电话后,我突然反应过了,华盛顿奇才是个很好的去处。”霍华德说,“如果我去金州勇士的话,虽然很可能拿到总冠军,但是去金州勇士拿的总冠军和去华盛顿奇才拿的完全不一样。我考虑的是去奇才拿到的总冠军意义会大很多很多,对城市的意义也不一样。华盛顿奇才自1978年以来再没有拿到过总冠军,要是拿到了总冠军,那可真是个了不起的成就!要是那样我就真的满足了,退役了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总冠军带来的满足肯定比新闻发布会上说段子要多得多。

  原文:Michael Lee 

  编译:晴天

  
 
 
直播吧翻译组

  本文来自zhibo8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